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助力民企真纾困 市金融投资集团攻坚破难见实效
2019-08-22 10:39:03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通讯员 林榕) 近日,记者从市金融投资集团获悉,截至目前,市金融投资集团已向7家企业累计投放资金24亿元,有效地纾解了相关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

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市场上普遍存在的股权质押、流动性风险,市金融投资集团组建了杭州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采取股权、债权等方式向市域上市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流动性困难的上市公司化解风险,稳定就业、保留税源,维持企业稳定经营,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发展。聚光科技就是得益者之一。

聚光科技是国内环境监测及仪器分析行业龙头。但去年伴随国内二级市场一度震荡下行,聚光科技股价受到较大影响,公司共同控股股东普渡科技因发生多次补充质押使得质押率一度接近90%,短期面临巨大的流动性压力。在此情况下,普渡科技主动向稳健发展基金提出救助申请。稳健发展基金及时伸出援手,为企业量身定制纾困方案。2018年12月28日,第一笔纾困资金1.43亿元及时落地,打响了杭州上市公司纾困的第一炮,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今年以来,市金融投资集团对聚光科技先后进行了两轮基层走访,向聚光科技共同控股股东普渡科技提供资金支持5.32亿元(含外部资金),实现了“稳企业、防风险”过程中政府资金的放大效应。

聚焦实体、助力民营。目前,市金融投资集团组建的12个专业团队先后走访上市公司66家,逐级排摸辖区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名单,结合企业自身意愿与稳健发展基金实际,建立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重点帮扶清单,按照“一企一策”制定纾困方案。针对情况复杂的纾困企业,市金融投资集团亦充分了解企业诉求,采用“一揽子方案、多部门合作、分阶段实施”的方式,帮助这些企业纾解困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通讯员 林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夫心切的妻子尝试“走后门”花了75万多
桐庐分水将“文明积分”和“扔垃圾”挂钩
打造肿瘤防控浙江模式 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
第五届健博会本月29号开幕!亮点抢先看
杭州力推多个惠老政策 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48名女大学生成为杭州市“美丽基金”第七
周杰伦杭州演唱会又又又又一票难求,你们抢
克隆猫不像本体
网传湖北襄阳“当街抢娃子” 警方:视频不
女护士命丧整形手术 当地卫健委:可能因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