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开出一家无声快发店 剪一个头5-10分钟 收费10元
2019-08-11 08:01:2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濮小燕

这家理发店的“Tony”老师不推销、不说话

从地铁2号线文新路A出口走到古墩路印象城沃尔玛超市的4楼出口处,有一家“快发”理发店,走进这家店,先取号、等待几分钟、坐上位置,在写字板上写下自己的需求,5-10分钟,一个发型就剪好,收费10元。

8月6日下午三点,理发师沈国权刚刚把地上的碎发打扫干净,又进来一位男顾客。

“师傅,我理个发,要看起来精神点……”理发师沈国权微笑点头,示意了下墙上的手语标识和温馨提示,一边的智能机器人小Q店长萌萌地应一声“欢迎光临”,男顾客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家聋哑人开的理发店。

理发师沈国权既是合伙人又是理发师,他的顾客把这家店叫做“无声快发店”,这也是全国首家“无声快发店”。

男顾客小林比划了自己的需求,又拿出了身份证照片,给沈国权看了自己想要的效果,沈国权一个OK的手势,拿出电推剪开始飞速操作起来,“师傅师傅,慢点慢点,我不着急”。小林说第一次遇到动作这么快的理发师:“太牛了。”

七八分钟后,小林竖起了一个大拇指,给了沈国权一个赞:“满意满意,剪完头发精神了。”

40岁的沈国权老家绍兴,小时候因为发烧用药不当失去了听力。老婆是杭州华强职业技术学校(专门针对残疾人的学校)的同学。毕业后,学完美容美发技术,他开了家理发小店,但由于不懂经营,小店难以维继。

2017年他参加了浙江省残联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与杭州花都美发培训学校和“快发”公司一起合作的针对残疾人技能培训的“无声快发师”专项培训。

上个月,他和人合伙在古墩路印象城开了一家店。

“一天中早上和晚上比较忙,周末忙的时候大概剪60个。”沈国权说:“一般顾客不太了解聋人理发师,其实不用担心沟通问题,聋人对手艺活都很用心,技术完全靠得住。”

为了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2018年底,杭州市残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补贴制度的通知》,残疾人参加各级残联组织的职业培训,免职业培训费和职业技能鉴定费;参加社会职业培训机构组织的职业培训,取得就业相关的技能等级(资格)证书,给予最多三次补贴,依次分别给予实际培训费的100%、80%和60%,累计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寓教于乐 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守住“利奇马”在浙江的最后“疯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首次开唱
浙江28万余次警力抗台救援 直升飞机出动
市疾控提醒:台风过境后除“四害”防疫情
浙江384支卫生应急小分队驰援灾区
杭州防台风应急响应调至Ⅲ级
临安区召开新闻通报会 争取最短时间通电通
四川一男子花钱买毒品未收到货 向警方报警
因床位不足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学校回应称谣
台风天外卖小哥为送餐骑车涉水前行 疑触电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