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沉浸式VR体验、多主题植物雕塑、花卉生活节……杭州这些地方值得你打卡!
2020-10-06 07:08:54杭州网

杭州日报 桂子香浓凝瑞露,秋风舒爽醉杭城,在充满幸福感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国庆中秋八天加强版假期,购物、探亲、赏景……每天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充实有趣。眼看着假期接近尾声,还有哪些地方值得“打卡”?

其实,在杭州各个景点博物馆,好玩的活动、好看的展览也异常丰富,上演着一场场精彩的文化视觉盛宴。为了方便大家游玩观赏,我们整理了一版“打卡”攻略,哪里最有看头、哪里最有“花”头、哪里最有玩头,一目了然,最重要的是,这些活动将持续进行,哪怕假期结束,我们依然能在之后的双休日伴着迷人的秋色,挑选自己喜欢的,带上孩子、约上好友,出发!

这里有花头

十六件植物雕塑扮靓杭城街巷

杭州全市园林绿化部门用满满的诚意和心意,为市民游客朋友奉上一份超级大礼:十六件遍布全市大街小巷的植物雕塑——国庆立体花坛。惟妙惟肖、造型各异、技艺精湛的立体花坛将陪着大家共度假期。

上城区湖滨步行街北入口广场的《幸福云生活》设置在热闹的湖滨路步行街上,造型各异的购物袋表明了国际商务街区的定位,动感的吉他展现了年轻化的湖滨路音乐街区,鼠标带来的是杭州“互联网+”的云生活时代。

下城区建国北路661号附近绿地的《乘风破浪》以运河文化为载体,由“宝船”、浙江环球中心、拱桥、彩虹及浪花、花卉等元素构成,作品船头和帆体部位巧妙地运用了电动机械等设备,首次将花坛以动态的形式展现,更显生机和活力。

位于火车东站西广场的《虎跑梦泉》以“虎跑梦泉”为题材,运用玉龙草、绿草、黄草、黄景天、白景天等十多种五色草品种,栩栩如生地刻画出唐代高僧性空和猛虎的故事,迎送从这里进出的市民游客。

除此之外,拱墅区登云路金华路口、西湖区文二西路紫金港路口、富阳区东吴文化公园、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市民公园、萧山区江寺公园、滨江区闻涛路与江虹路交叉口等均有精彩的作品等你来观赏。

来龙坞花园享受金秋生活节

今年下半年,杭州植物园开始着手把龙坞花园打造成新优特草本花卉的产学研用基地,并融入自然教育、文创活动,使之成为具有公园外貌、富含科学内涵、注重文旅融合的重要场所。

近日“跑进自然,乐享生活”——2020年龙坞花园金秋生活节开幕,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处出游的胜地。

月季花海,一直是龙坞花园的招牌美景。一进花园,大家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红色粉色的月季花美丽绽放。室内、室外的水生植物景观也颇具特色:有正在盛开的睡莲和各种水湿生植物。徜徉于如此优美的景观中,远眺龙坞茶镇的茶田、远山,仰望蔚蓝的天空,好不惬意。

钱塘自古繁华,于兰蕙雅玩一道,亦是源远流长。杭州兰蕙支撑着中国国兰文化的繁荣。钱塘江流域是传统兰蕙铭品的最主要产区。在国兰鼎盛时期的晚清民国,杭州成为名副其实的兰蕙集散地。本次生活节,龙坞花园的国兰室内可供大家自由参观、欣赏,还有杭州市兰协专业人士现场讲解。这次杭州市兰协还在龙坞展出兰花四大系列,春兰、夏兰、秋兰、冬兰,包括国兰室的精品兰花共计1000盆左右,珍贵品种100个左右,特别是产在杭州五云山的春兰皇后“绿云”和产在建德的夏兰品种翠丰梅等,都是难得一见的兰花极品。

西湖西溪花境国庆中秋新颜出镜

今年“十一”西湖西溪景区花卉布置作品数量较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总计41处作品,其中立体花坛2处、时花花坛9处、混合花境15处、专类花境7处、环境布置8处,用花量达10余万盆。

“花好月圆”立体花坛“走”起朦胧路线。这次岳庙园林线花了大手笔,将约3500盆粉黛乱籽草尽数充入立体花坛底下的花境里,搭配上专业片状布置手法,仿佛团团迷离的胭脂云,又恍若飘逸的粉嫩丝带,让人过足眼瘾。

少年宫“双西”荟萃立体花坛,通过西湖西溪双logo,传递了“山水相融、湖城合璧、拥江枕河、人水相亲”的发展理念,结合白鹭,表达了一体化保护的美好心愿。

吴山城隍阁景区入口处的立体花坛“金秋十月”以大型浮雕《吴山风情图》为背景,秉持生态、环保、文明的理念,结合园林养护中修剪下来的树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以及三角梅、紫薇、菊花、杜鹃、彩叶草等时令花木,一柔一刚,文化特色与喜庆氛围呼之欲出。

扮靓景区的每一笔花色,都是西湖西溪独特的婉约表达,欢迎大家来欣赏这些经过精心布置的时鲜花卉,感受双西景区的初秋新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熊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为多分离婚财产,丈夫和婆婆串通“打假官司
杭师大师生自制防诈骗短剧开展安全教育
湖南一反贪局长获刑5年:“指导”强奸犯脱
江苏高速服务区冲上热搜了 网友表示"看傻
游客刚下车就被蚂蚁咬伤昏迷 景区:我们没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眼看着假期接近尾声,杭州还有哪些地方值得“打卡”?我们整理了一版“打卡”攻略,哪里最有看头、哪里最有“花”头、哪里最有玩头,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