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14号台风“灿鸿”对杭州影响不大 长假后期气温舒服
2020-10-06 07:23:1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早上,大家是不是被冻醒了?昨晨杭城最低气温只有16.0℃,创下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今天多云到阴,会略高一些,最低气温预计17℃,最高气温23℃。

本周基本上都是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太阳公公若是心情好,偶尔还是可能会露个小脸。气温方面,应该是一年之中难得的舒适日子,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23-25℃。长假倒计时,如果你留在杭州没出远门,不满足于桂花树下吃湖蟹,或觉得景区太挤,那来看看我们帮大家整理的观展指南吧。

国庆假期杭州各大博物馆、美术馆都正常开放,继续实行预约参观制,版画、山海经、青瓷……好看的展览在等你。

这两天南方很多地方

比北方还冷

本周杭州天气都挺舒服,周六周日随着太阳回归,气温会略有升高,但是之后,又有冷空气南下,到时候又会出现降雨、降温和大风天气了。

而刚刚过境杭州的这波冷空气,一路南下,不仅让杭州昨天创下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也让很多地方迅速降温。昨天和今天,江南、江汉一带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共同“打压”下,最高气温普遍降至15℃左右,最低气温只有10℃出头,相当于常年11月下旬的水平,体感甚至比北方很多地方都要冷。

像是武汉、长沙昨天最高气温都只有13℃、14℃,比北京等北方城市还要低,北京昨天最高气温19℃,今天预计20℃。华南地区今天开始最低气温也将下滑至20℃上下。

总体来看,假期中段的这几天将是冷空气存在感最强的时段,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在昨天和今天纷纷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最低气温0℃线也抵达华北北部一带。还请大家及时添衣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14号台风“灿鸿”

对杭州影响不大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鸿”已于昨天上午8时在距离日本鹿儿岛东南方向约1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上生成,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级。昨天20时“灿鸿”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据中国天气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分析,“灿鸿”生成后路径复杂、发散性较大,大概率向西移动,但9日前对我国陆地没有影响。

杭州气象台也表示,台风将会在西进的过程中,转向北上,影响日本南部区域,对杭州影响不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为多分离婚财产,丈夫和婆婆串通“打假官司
杭师大师生自制防诈骗短剧开展安全教育
湖南一反贪局长获刑5年:“指导”强奸犯脱
江苏高速服务区冲上热搜了 网友表示"看傻
游客刚下车就被蚂蚁咬伤昏迷 景区:我们没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而刚刚过境杭州的这波冷空气,一路南下,不仅让杭州昨天创下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也让很多地方迅速降温。14号台风“灿鸿”对杭州影响不大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鸿”已于昨天上午8时在距离日本鹿儿岛东南方向约1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上生成,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级。总体来看,假期中段的这几天将是冷空气存在感最强的时段,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在昨天和今天纷纷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最低气温0℃线也抵达华北北部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