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沉浸式VR体验、多主题植物雕塑、花卉生活节……杭州这些地方值得你打卡!
2020-10-06 07:08:54杭州网

薇蕨不绝——第三届蕨类植物展启幕

蕨类植物和苔藓一样,是自然界最低调的存在。

此次虎跑·第三届蕨类植物展结合时下流行的微盆景景观,精心制作了10余件由蕨类、苔藓组成的桌面微景观盆栽,结合禅意主题,希望观者能在咫尺天地感受磅礴壮观的山水河川,领悟微小精美的绿色诗章,体味如花在野的自然安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蕨类展除了继续展出白桫椤、福建观音座莲等大型蕨类外,还从西南地区引进了金毛狗、红色新月蕨、圆顶耳蕨、西南凤尾蕨等杭州地区少见的新蕨类种类。

这里有看头

杭州岳王庙:爱国情,英雄甲

杭州岳王庙忠烈祠内的岳飞坐像,总能给纷至沓来的游客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岳飞所着的红缨帅盔、紫袍金甲,一身盔甲戎装,更让前来祭奠一代爱国英雄的人们心中肃然起敬,油然生起爱国主义情怀。

近日,“精忠报国——宋式甲胄专题展”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杭州岳王庙内推出,展出匠人温陈华先生的宋代盔甲复原作品,考据古代传统甲胄之美。

战甲、黄金甲、将军甲、步兵甲、骑兵甲……其中,飞虎凤翅兜鍪黄金锁子甲、如意凤翅兜鍪黄金锁子甲、狻猊(狮子)凤翅兜鍪亮银柳叶札甲是本次展览的亮点。除古代甲胄外,展览还展出了当代白衣甲胄——浙江省人民医院的一套防疫防护服。疫情来袭,千万名挺身而出的医务工作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白衣为甲、其心赤诚,传递着白衣战士的大爱无疆。

杭州博物馆:北有“苏东坡”南有“李白”

国庆期间,故宫推出了一票难求的苏东坡特展;其实,在杭州博物馆也有一个特别棒的展览——《余风激兮万世——李白诗意书画特展》。

展览以诗仙李白为主题,以近现代追忆、悼怀与再现李白诗歌意境的作品为主线,共展出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及杭州博物馆(杭州博物院(筹))藏李白诗意书画作品80余件,包括了宋庆龄、聂荣臻、丰子恺、沙孟海、傅抱石、潘天寿、吴湖帆、陆俨少、吴冠中等众多知名人士的精心之作,表达了他们对诗仙李白的尊崇,呈现李白眼中的风物世情与心中的万千丘壑,讲述李白的人生故事和诗歌精神。

李叔同弘一法师纪念馆重新开放

近日,李叔同弘一法师纪念馆经过修缮提升后,重新开馆。

李叔同弘一法师纪念馆位于虎跑公园内,全新展陈以李叔同在杭州任教、出家的经历作为展览重点,增加了大型LED曲面屏幕、多媒体钢琴互动、互动投影等方式展现李叔同与虎跑的深厚渊源,以及大师的艺术造诣和精神追求。

配合此次纪念馆开放,印藏湖山——西泠印社李叔同“印藏”原印展也同步开展,共展出“印藏”原印41枚,谨以此展回顾大师艺坛佳话,缅怀他卓越的艺术造诣与文化追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熊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为多分离婚财产,丈夫和婆婆串通“打假官司
杭师大师生自制防诈骗短剧开展安全教育
湖南一反贪局长获刑5年:“指导”强奸犯脱
江苏高速服务区冲上热搜了 网友表示"看傻
游客刚下车就被蚂蚁咬伤昏迷 景区:我们没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眼看着假期接近尾声,杭州还有哪些地方值得“打卡”?我们整理了一版“打卡”攻略,哪里最有看头、哪里最有“花”头、哪里最有玩头,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