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前八月我省跨境电商出口增逾两成
2020-10-06 08:03:22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记者翁杰通讯员钟欢欢)疫情影响下,境外消费的线上化、电商化趋势加快形成。日前,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1月至8月,全省跨境网络零售额达801.7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出口额577.0亿元,同比增长21.9%。

数据增长的背后,是一大批传统外贸企业、制造企业加速向跨境电商转型。位于杭州临安的镇涵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下称“镇涵运动”)去年组建了电商运营团队,主要在亚马逊上针对C端用户销售运动器械。疫情让国产运动器械意外走红海外,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在亚马逊上同类竞品中已排名前五。面对蜂拥而至的订单,镇涵运动正进行柔性化的供应链改造,借助机器换人、智能制造,来满足电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截至8月底,像镇涵运动这样的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全省已有10.6万家,较去年同期增长上万家。

我省多措并举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企业转型意愿不断增强的同时,一大批浙江本土的跨境电商平台为它们搭起一个个大舞台。省商务厅等部门联合有关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了一批跨境电商专项贷款。此外,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人才短缺问题,我省商务部门开展了以跨境电商为主要内容的“新电商”万人大培训活动,支持平台和各地举办交流对接活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为多分离婚财产,丈夫和婆婆串通“打假官司
杭师大师生自制防诈骗短剧开展安全教育
湖南一反贪局长获刑5年:“指导”强奸犯脱
江苏高速服务区冲上热搜了 网友表示"看傻
游客刚下车就被蚂蚁咬伤昏迷 景区:我们没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