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乘着商合杭高铁去旅行
2020-10-06 08:02:39杭州网

10月5日,商合杭高铁G7654次列车到达芜湖站,列车长在车厢门口等候旅客上车。

浙江日报讯“我去看看儿子儿媳”“我回巢湖老家看望奶奶”“我在杭州朋友那儿玩了两天,现在要回合肥”……10月5日,记者坐上商合杭高铁列车,开启“坐着高铁看浙江”大型融媒体报道第五站。

安徽芜湖的蒋小姐是第一次乘坐商合杭高铁列车,此前她回家探亲都需要自己开车四五个小时,而现在只需要两个小时。她说,这趟高铁“节约时间,非常方便”。

带着孙女从合肥到杭州看钱塘江大潮的蒋奶奶也有同感,在商合杭高铁没有开通前,这样“说走就走,想来就来”的旅程,她想也不敢想。

于2019年12月1日建成运营的商合杭高铁让河南、安徽、浙江3个省实现了轨道上的无缝对接,让城市与城市成为邻里,千里游玩、千里探亲的梦想,因为高铁变成了现实。长三角居民的出行因商合杭高铁,获得了极大便利。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列车长黄甫慧慈介绍:“国庆假期以来,G7654次列车开行了5趟,发送旅客10513人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谢履冰 姚群 胡杨 摄影报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为多分离婚财产,丈夫和婆婆串通“打假官司
杭师大师生自制防诈骗短剧开展安全教育
湖南一反贪局长获刑5年:“指导”强奸犯脱
江苏高速服务区冲上热搜了 网友表示"看傻
游客刚下车就被蚂蚁咬伤昏迷 景区:我们没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她说,这趟高铁“节约时间,非常方便”。长三角居民的出行因商合杭高铁,获得了极大便利。于2019年12月1日建成运营的商合杭高铁让河南、安徽、浙江3个省实现了轨道上的无缝对接,让城市与城市成为邻里,千里游玩、千里探亲的梦想,因为高铁变成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