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南宋时 御街中段可考的店名就有120多个
2020-09-30 07:51:57杭州网

南宋酒肆带你穿越回南宋

孔凤春清河坊开出新店铺

现在,漫步清河坊,这里的小店铺一家挨一家,各有特色,宋韵满满。

鼓楼南宋书房的对面,有一家南宋酒肆,和我们在电视里看到的宋朝的酒肆差不多:木头的门栏,陶瓷的大酒缸。

这里藏有20多种酒,都是店家自家酒厂酿的。

女儿红、醉太白、桂花清露,都可以现场品尝,店家首推龙井醉和西湖醉。

店家说,这里的酒都是现装的,保证带回家喝到的,就是在酒肆里尝到的味道。

装酒的瓶子,都是精巧的陶瓷瓶,在很多以宋朝为背景的电视剧里都能看到。店家说,陶瓷瓶装的酒,更加香醇。

龙井醉在酿酒时加了龙井茶,是低度酒,入口甜甜的。西湖醉度数比较高,入口柔和,回味清香,还有点米香。这是用高粱、芝麻、小麦、荞麦和豌豆等混在一起酿的。

这家酒肆开了一年多,受欢迎的,不仅是酒,还有透着宋风的装修。店家说,即便不买酒,也有很多人来拍照。

在打铜巷5号,还有一家汉服体验馆,也是一间古色古香的房子。

体验馆有个很风雅的名字,叫“子衿”,也是许多人特意会来拍照的地方。

在店门口,常能遇见几位穿汉服路过的人。老板娘说,馆里的汉服只租赁,并不出售。店里也可以为你梳一个宋式的发髻,化一个宋时流行的妆容。

店里还有一张茶案,身着汉服,盘腿坐在案边,品一杯香茗,就是一幅宋时的“风雅生活图”。

不少杭州的老牌子,也在清河坊上开出了新的店铺。

大井巷25号的孔凤春,已经有157年历史了,据说慈禧都用过他们家的鹅蛋粉。

老杭州人可能还记得“五杭”:杭粉、杭剪、杭扇、杭烟、杭线。这里的“杭粉”,说的就是孔凤春。清代《武林市肆吟》里有一句朗朗上口的诗——“胭脂彩夺孙源茂,宫粉首推孔凤春。北地南朝好颜色,蛾眉淡扫更何人。”

在清河坊走走,你随处都可以“撞见”这些有意思、有韵味的小店。

清河坊十大宋韵打卡点 等你来推荐

在清河坊,哪家网红店,你觉得最值得去打卡?

快登录快抱App,找到相关活动页面,把你喜爱的清河坊事物推荐给我们吧。

我们将在10月8日活动结束后,邀请专家,结合推荐率,评出“清河坊民间十大宋韵打卡点”,形成清河坊新的打卡攻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水务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 杭州余杭水务控
400余条美丽绿道喊你来打卡!杭州毅行大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听他们,讲
总投资556亿元 余杭三季度重大项目集
“雷霆·飓风29号”行动集中收网 杭州吹
杭州成立首席质量官联盟 今后企业的高质量
打造党建业务互融互进“新引擎”助推企业高
“智障儿子被父亲推下海骗保” 遗体已被找
女子遭前男友驾车碾压 警方通报来了
与他人串供堵口 湖北省一人大常委会原党组

杭州影像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博奥隧道 加紧装修...

孔庙祭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