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国庆假期杭州天气出炉 赏花赏月看大潮 还可以去虎跑看李叔同的印章展
2020-09-30 07:28:41杭州网

都市快报

在甜甜的桂花香里,你是不是已经做好放假的准备了?

大家最关心的国庆假期最新天气情况来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国庆、中秋假日期间(10月1日-8日),我市天气总体晴多雨少,而且是两头晴中间雨。具体来说,今天多云,10月1日多云到晴;10月2日多云,夜里多云转阴;10月3日-4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10月5日-8日,以多云为主。

气温方面,整个假期气温都比较适宜,其中,10月4日有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降低。10月3日前最高气温24-28℃,10月4日-8日最高气温21-25℃,最低气温16-20℃。

国庆中秋期间,全国天气总体有利于交通出行。其中10月1日-4日,东北地区大部以及内蒙古东部有小到中雨。10月2日-4日,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华南以及贵州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杭州周边地区,10月3日-5日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余时间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10月3日-5日气温降低,局部降温幅度可达4-6℃。

快抱请你去杭高看潮

天气这么赞,“赏花赏月赏秋香”都可以放心安排了。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相遇,10月1日当天多云到晴,云量不多,赏月条件可以说是非常好。不过,今年影响大家赏月的,并不是天气,而是月亮自己?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今年10月4日凌晨1时22分,月球过远地点,是全年当中月球距离地球第二远的一刻。而今年中秋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0月2日凌晨5时5分。因此,今年中秋月比其他月份的满月看上去明显“瘦”一些。

月亮比往年的小,但今年的潮水却是近三年最大的一次。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预测,在正常气象条件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期间钱塘江涌潮是近三年里最大的。代表站仓前站(萧山观潮城)最大涌高在1.4米左右,观赏等级为四级,具有较强的观赏价值。光从涌高来看,最佳的观赏时间是农历八月十八、十九,即10月4日、5日这两天。

观潮的好时候,我们邀请5户家庭(一大一小),来VIP观潮区,看个过瘾。这个VIP观潮区,就在全世界离钱塘江超近的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里。学校里有个明远阳台,从校园直通钱塘江边,观潮视野绝佳。

10月7日,学校举办第二届“钱潮雅集”,除了观潮,还可以参与原创诗歌和书画作品大赛。

到时,湖水、江水、河水将和八方来“水”共同汇聚成本次“钱潮雅集”的高光“水时刻”。

报名方式:登录快抱App,找到相关文章,可以用5积分报名,报名成功者可以凭手机号和短信到现场参与活动。限杭城中小学生,5户家庭,每户可进一大一小,报名截止时间:9月30日15:00。

温馨提示:1.请随身携带口罩;2.建议绿色出行,私家车不进校园;3.报名成功者,会收到短信确认,10月7日12:00后,可以进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水务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 杭州余杭水务控
400余条美丽绿道喊你来打卡!杭州毅行大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听他们,讲
总投资556亿元 余杭三季度重大项目集
“雷霆·飓风29号”行动集中收网 杭州吹
杭州成立首席质量官联盟 今后企业的高质量
打造党建业务互融互进“新引擎”助推企业高
女子遭前男友驾车碾压 警方通报来了
与他人串供堵口 湖北省一人大常委会原党组
警方悬赏100万通缉的海南文昌“黑老大”

杭州影像


博奥隧道 加紧装修...

孔庙祭孔

列车“加班” 保运...

闭馆10月 跨湖桥...
在甜甜的桂花香里,你是不是已经做好放假的准备了?大家最关心的国庆假期最新天气情况来了,赶紧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