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两头晴中间雨 国庆期间气温舒适适宜出游
2020-09-30 07:06:5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杭州市气象台昨日发布国庆中秋假期天气预报。

预计从今天起到10月2日,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舒适,没有大风、大雾,可谓最好的天气。其中国庆节(10月1日)当天阳光最好,晚上更是中秋赏月的好时机,10月2日暖湿气流开始增强,杭州天空云量增多,阳光略差。预计今天到10月2日的最高气温在26℃上下,早晨最低气温在20℃左右。

10月3日到4日,在暖湿气流和冷暖空气交汇的先后影响下,杭州会迎来一次降雨过程,雨量中等,局部大雨。目前看主要降雨时段是3日后期到4日前期。本次冷空气势力总体不强,雨水过后,4日到5日的最低气温会下降到16℃—17℃,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0℃—21℃。5日到8日杭州又会回到多云为主的好天气,最高气温24℃—25℃,最低气温16℃—18℃。

总的来说,假期的“两头”,杭州天气适宜、早晚凉爽。在这满城尽是桂花香的甜蜜日子,大家不妨出门走走、赏桂闻香。

此外,预计今年的潮水将是近三年来最大的。根据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预测,在正常气象条件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期间钱塘江涌潮最大。代表站仓前站(萧山观潮城)最大涌高预计在1.4米左右,观赏等级为四级,具有较强的观赏价值。光从涌高来看,最佳的观赏时间是农历八月十八、十九,即阳历10月4日、5日这两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水务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 杭州余杭水务控
400余条美丽绿道喊你来打卡!杭州毅行大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听他们,讲
总投资556亿元 余杭三季度重大项目集
“雷霆·飓风29号”行动集中收网 杭州吹
杭州成立首席质量官联盟 今后企业的高质量
打造党建业务互融互进“新引擎”助推企业高
女子遭前男友驾车碾压 警方通报来了
与他人串供堵口 湖北省一人大常委会原党组
警方悬赏100万通缉的海南文昌“黑老大”

杭州影像


博奥隧道 加紧装修...

孔庙祭孔

列车“加班” 保运...

闭馆10月 跨湖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