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前夫欠巨款跑路 杭州大姐带着儿子还了13年!62岁只能领基本生活费!她将唯一住宅拍卖
2020-09-29 14:21:40杭州网

都市快报

今天,曾阿姨多年的唯一住宅正式开始司法拍卖,她心里却对未来有了期待。

14年前的夫妻共同债务

前夫下落不明,只留她一人还债

2006年3月13日,曾阿姨与丈夫离婚,原以为能重启人生的她,却连续被告上了法庭,两名原告诉求曾阿姨归还夫妻债务及利息共计88.6万元。

原来,在婚姻存续期间,前夫瞒着曾阿姨借了大量的借款。当时因前夫出轨,两人感情已经破裂,曾阿姨对借款的来源用途一概不知。但因曾阿姨无法提供有效证据证明该借款系男方个人债务,法院推定为夫妻共同债务,判令曾阿姨与前夫对共同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一审法院判决后,原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前夫下落不明,且无可供执行财产,而在医院上班的曾阿姨则有着较为固定的工资。

2007年3月,法院裁定扣留曾阿姨即日起到案件执行完毕期间, 除日常生活必需的每月500元外的全部收入(后因病调整为每月3000元)。当时曾阿姨的孩子尚未成年。

这一执行就是13年……

每月都拿不到全额的退休金

年事已高的她敲开了检察院的大门

现已62周岁的曾阿姨身体每况愈下,被诊断出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血压等病症后,又陆续进行了胆囊切除术、冠状动脉中段支架置入手术。

这笔巨额债务就像一块巨石压在曾阿姨身上,凭她一己之力,13年也才归还了五分之一的债务,而每月被执行后仅存的生活费已无法支付她的医药费。

2020年5月20日,曾阿姨来到临安区人民检察院。“我现在年纪大了,还债还了这么多年,却还被周围的人叫老赖。希望检察院能帮帮我。”

承办检察官在调取案卷审查后认为,根据2006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原判决并无错误。而按照现行的相关司法解释,则本案债务不应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但法不溯及既往,且现有证据并不足以对生效裁判进行监督。

从借据、出庭笔录来看,借款人称是用于经营投资,而结合曾阿姨夫妻当时的工作、家庭及投资状况,借款数额明显超过了家庭日常生活开支。检察官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涉夫妻债务纠纷案件有关工作的通知》等司法解释精神,从化解矛盾纠纷的角度,决定对两起债务纠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临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拳出击!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 杭州开出首
12.8亿元!每人800元,您的中秋红包
假期杭州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大家收好这份时
跑出融杭加速度 临安首条城市隧道望湖路隧
电脑、手机、手表、首饰挂件...相继消失
真人剧本杀、魔法泡泡节、全天演艺秀……这
泰瑟枪、无人机、装甲车悉数登场  杭州4
女子遭前男友驾车碾压 警方通报来了
与他人串供堵口 湖北省一人大常委会原党组
警方悬赏100万通缉的海南文昌“黑老大”

杭州影像


孔庙祭孔

列车“加班” 保运...

闭馆10月 跨湖桥...

慰问抗战英雄
听证会后的第三日,曾阿姨搬出了住宅,法院将已查封的房产进行评估,进行司法拍卖。但因曾阿姨无法提供有效证据证明该借款系男方个人债务,法院推定为夫妻共同债务,判令曾阿姨与前夫对共同债务承担连带责任。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曾阿姨将登记在前夫名下的唯一住宅交由法院拍卖,所得价款用于归还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