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顾惠珍:一本零售人的字典
2020-09-30 07:21:24杭州网

每日商报 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在夜幕中恣意绽放,使拥堵的晚高峰平添了几分宁静。联华庆春店店长顾惠珍和很多人一样,也被堵在了下班路上,她深深地吸了一口迷人的芳香,又埋首钻研营销方案。

再过一天就是国庆长假了,这个大促方案她放在了最上面,后面依次是双11和双12计划、年末冲刺以及来年的一些统筹安排……她要细细地读静静地看,40年的实战经验令她练就了“火眼金睛”,一眼便可看出各项促销举措和销售数据转换间的奥秘,有时一个小小的调整,就能获得一次大大的收益。顾惠珍把这项工作称之为“查字典”,并常常夸年轻人的想法新颖、方案有创意。她不仅利用上下班的碎片时间“查字典”,还常常将这个工作方法教给身边的同事。

事实上,在同事乃至同行的眼里,顾惠珍才是一本零售人的字典,在她这里可以查到零售人的拼搏、坚持、创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顾惠珍带着团队,不断充实和升华这本零售人字典。

关键词:拼搏 从拓展货源一点一滴做起

青葱岁月,奋斗是主旋律。

早在20年前,千岛湖的第一家世纪联华店就留下了顾惠珍发奋拼搏的脚印。时任庆春店副店长的她,受公司委派带团队去千岛湖“拓荒”。

美丽的千岛湖小镇,公司铺设了1688平方米的大店面,但是市场开拓却是令人难以想象的难——门店的位置离杭州需要三小时车程,当时不少供应商因畏惧供货距离以及对市场信心缺失,供货积极性并不高。

顾惠珍千方百计地对接当地的供应资源,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她在经常吃饭的餐馆结识了酒水供应商,再通过供应商对接到了当地直接的供货商和商户,不仅一举解决了供货问题,还把货铺到了更多的门店里,扩大了市场销售半径。

“当时找货源可以说是起早贪黑。”顾惠珍说,常常都是起个大早乘车又坐轮渡,几经周折才能找到目标供货商,好在当时年轻,睡一觉又是元气满满了。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仅一年时间,顾惠珍就把这家千岛湖的新店从一家规模并不大的商超到成为当地有名的购物首选卖场。此后她再次接任管理庆春店两年多,两年时间里,世纪联华庆春店被认定为集团旗舰店。

关键词: 坚持

哪里需要她 她就在什么地方

在联华这个大集体里,顾惠珍总是冲在最需要她的地方,无论是40年前刚入职的时候,还是现在已退休的花甲之年。

时间倒流至1980年,刚刚中专毕业风华正茂的她进入了联华华商的前身——杭州百货采购供应站(杭州百货总公司),在计划业务部从事计划、统计、分析等业务管理工作。在这个岗位,她一待就是17年。

习惯了管理工作的顾惠珍也许没有想到自己一生的巨变即将到来。1997年初,她听闻公司正准备第一家超市的开业,这让当时的顾惠珍觉得新鲜极了,抱着勇于尝试新事物想法的她主动报名参与超市的筹备工作。同年12月25日,杭州首家大型超市,家友超市在庆春路86号正式面世。

1999年四家国有公司强强联合,组建杭州华商集团公司,三年后,公司加入“联华超市”,公司所有大卖场、综合超市统一更名,便有了如今“世纪联华”。此时,她也早已成为了当时世纪联华庆春店的副店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见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水务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 杭州余杭水务控
400余条美丽绿道喊你来打卡!杭州毅行大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听他们,讲
总投资556亿元 余杭三季度重大项目集
“雷霆·飓风29号”行动集中收网 杭州吹
杭州成立首席质量官联盟 今后企业的高质量
打造党建业务互融互进“新引擎”助推企业高
女子遭前男友驾车碾压 警方通报来了
与他人串供堵口 湖北省一人大常委会原党组
警方悬赏100万通缉的海南文昌“黑老大”

杭州影像


博奥隧道 加紧装修...

孔庙祭孔

列车“加班” 保运...

闭馆10月 跨湖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