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夫妻闹离婚 丈夫和婆婆突然被公安立案调查!为了多分财产 费尽心思…
2020-09-29 08:24:12杭州网

小夫妻闹离婚期间,婆婆拿出10张借条总计199万余元民间借贷,来起诉小夫妻还款。法院详查银行流水及借据发现纰漏,竟是母子串通图谋多分离婚财产!

01

离婚期间,百万债务从天而降

小华和小婷(均为化名)2014年2月17日登记结婚,婚后生活磕磕绊绊,没有等到七年之痒,2018年11月底,两人就分居了。2019年3月,小华向法院起诉离婚,未被允许。之后,小华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就在二人闹离婚期间,婆婆徐某一纸诉状将儿子儿媳告上法庭,要求儿子小华归还借款本金人民币199万余元及利息;同时要求儿媳小婷承担共同还款义务。

2020年4月17日,一审法院根据在案证据支持了徐某的相关诉请。小婷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杭州中院。

02

法官审查后发现疑点

二审承办人查阅全部案卷材料后,初步认为原判认定借款关系成立值得商榷,小婷的上诉理由有一定道理,且本案存在虚假诉讼的可能性,主要理由是:

1. 作为原告的徐某虽然提供了借条、银行转账凭证等证据证明存在借款关系,但儿媳小婷亦提供了一定证据证明借款本金并非由徐某提供而实际上由小华提供:小华因另案涉嫌职务侵占在接受侦查人员询问时,明确承认称其母亲徐某名下尾号2256的工行卡一直由自己保管并使用,而本案民间借贷绝大部分本金系由尾号为2256的工行卡转账给小华的。

2. 徐某总共提供了10张借条,落款时间从2017年5月持续至2019年4月,借款金额从几千元到上百万元不等;从借条所用纸张来看,绝大多数借条用的是同一类型的方格纸;所有借条上只有小华一人签名。因此,从借条数量、金额、特征分析,明显存在可疑之处。

为进一步核实相关事实,二审期间,承办人特意到银行调取交易明细,发现该卡系绑定证券账户的借记卡,有大量与证券公司之间的交易记录,涉案的最大一笔借款156万元资金就是从证券账户转入的。而从一、二审庭审调查的情况可以确认:徐某并不炒股但小华炒股。

据此,基本可以确认徐某名下尾号2256工行卡实际由小华保管并使用这一事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方玲 记者 王艳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1200余名“模特”陷免费整形骗局 涉案
华南虎双胞胎满百日在穗首展
学生倒掉营养餐

杭州影像


闭馆10月 跨湖桥...

慰问抗战英雄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小夫妻闹离婚期间,婆婆拿出10张借条总计199万余元民间借贷,来起诉小夫妻还款。法院详查银行流水及借据发现纰漏,竟是母子串通图谋多分离婚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