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注意 今天风挺大!杭州要排队的不止榨菜鲜肉月饼 还有这种“筒儿月饼”
2020-09-06 07:30:43杭州网

香积寺法喜寺素月饼已经卖了一周

灵隐寺素月饼今天开售

再继续给大家汇报杭州其他寺庙的素月饼情况。

因为市民“求买”的呼声很高,香积寺的素月饼一周前就已经开售了。

昨天中午12点多,在香积寺出口处,买素月饼的队伍已经蜿蜒了十几米,排队的人都自觉戴着口罩,间隔站着等。香积寺的月饼用的是进口橄榄油,5个口味,百果、莲蓉、椒盐、黑麻和玫瑰。有筒装的,每筒8个,一筒一个口味;礼盒的,每盒8个月饼,每种口味都有。

寺里的师傅说,往年月饼都是日售上千斤,每天下午3点就要断货,今年准备得比较充分,口味很齐全。

一样也很贴心的,如果只是买月饼,只需要跟寺庙的人说一下,不用买门票直接就能从出口处进去买。

对了,2016年,香积寺素食文化被列入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素月饼就是当中的一部分。

上天竺法喜寺的素月饼,也已经低调地卖了一周了。往年想吃到法喜寺的月饼,都是需要现场预订,第二天才能拿到。今年因为才刚开始卖不久,各种口味都比较齐全,可以随到随买,每天6:30-16:00。

另外,我还发现玉皇山上的老玉皇宫,也有月饼在卖,只是名字叫“月老饼”。

今年的中秋八月十五,恰逢月老生辰,许多尚未婚配的男女都会到老玉皇宫拜一拜,祈一段良缘。感觉这月饼特别适合单身人士。

“月老饼”的包装,也是花了不少心思,用了高硼硅玻璃保鲜盒来做月饼盒,吃完月饼,保鲜盒还能收纳食品,也可以当便当盒。

还有,很多人关心的灵隐寺素月饼,帮大家问过了,今天就开售!不过,照往年的情况来看,灵隐寺的素月饼也是要拼手速的,每天平均能卖出200-300筒,想买要趁早。

另外,永福寺的净素月饼也已经安排上了,9月10日左右就会跟大家见面。8个口味,日式北海道牛奶桃山、日式抹茶蜜豆、椰蓉Q皮、红豆Q皮、广式莲蓉、广式金丝红枣、苏式玫瑰百果、素食桃仁麻蓉,可以在永福寺内的福泉茶院买到。

还有余杭的径山寺,现在正在手工制作团体的月饼订单,零售的需要再耐心等上两三天,会正式在寺内对外销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百年经典焕发新活力!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打
2020第24届软博会举办签约仪式 将首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开幕:持续推进高水平
开学第一课讲法治 检察院检察长走进校园
太拼命!忘记好好照顾自己 民警办公室晕倒
潜逃加拿大6年,猎狐对象谢某回国投案
老烟民察觉新买香烟味不对?民警一查果然假
烧烤摊主称"有门路"上名校 多位家长被骗
天降铁球砸死女婴整栋楼被判赔 孩子父亲
美研究机构:今年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可能达4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
未来几天,杭州大多时间天气平稳,多云为主,但因为台风“海神”的缘故,今天上午,杭州风向向东北风转变,同时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