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小区9楼阳台被子刚晒出就着火 被子上有一截烟头!
2020-09-05 07:38:19杭州网

女主人:考虑给烟头做DNA检测

都市快报 朱女士家住钱塘新区白杨街道伊萨卡绮风苑9楼,今天早上6点40分,她正在卧室里锻炼,忽然听到孩子在客厅里大喊:“妈妈,被子着火啦!”

朱女士快步跑到客厅一看,晒在阳台窗户上的被子已经被引燃了,冒着黑烟,还有火星在棉胎里闪烁,被子上面插着一截烟头,也已经熏得发黑。

“当时棉被烧得都虚掉了,甩起来怕火星散开,我不敢自己处理,就赶紧打了119和110。”朱女士说,黑烟不断往外冒,家里都充斥着一股难闻的焦味。

白杨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后,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6点48分,消防员赶到现场时,明火已经被小区保安扑灭,但仍然有烟冒出。

为了防止棉被复燃,保安把整条被子收进屋里,浸到水盆中。

现场可以看到,棉被大面积发黑,窗台外的不锈钢架子也留下了火烧痕迹,还有一些被烧化的棉絮、棉条散落在窗外的平台上。

朱女士惊魂未定,说起楼上丢烟头的事情,甚至委屈地哭了起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除了烟头,什么大大小小的东西都往楼下扔。”

朱女士一家是新杭州人,搬进伊萨卡绮风苑3年了,她住的这幢楼,共有34层。

对于高空抛物,她是又生气又无奈。

“掉东西最多的就是客厅阳台这里,这个窗户比旁边凸出去一部分,有风的时候,就会有垃圾被吹进来。”家里都掉进过哪些东西?朱女士说,有大团的头发、散碎的生活垃圾、各种包装袋,还有用过的避孕套。

最夸张的一次,是一个大大的鞋盒,直接从窗户口掉进来,“啪”的一声巨响,把朱女士和孩子都吓了一跳。好在当时阳台没人,鞋盒没砸到什么东西。

晾晒衣物也是提心吊胆。

今年年初,朱女士把棉袄和棉被晾在窗外,去收的时候却发现被人泼了脏水,衣服被子全湿了,还有一股难闻的怪味。

还有一次,刚洗好的被子晾在外面,有烟头掉下来,在被子上烧出一个黑洞。

“那次还好发现及时,被子又是湿的,我想想事情不大,就没有报警,这次真的是太吓人了……”朱女士说,之前也和小区物业反映过很多次,但保安每次也只能上楼口头提醒一下,找不到丢东西的人,问题也没有从根本上得以解决。

一旁的邻居也跟民警说,棉被着火不是一次两次了,自己家也掉进过各种各样的垃圾,小区高空抛物的情况比较严重。

朱女士也和楼里部分住户沟通过,大家愿意自己筹钱装一个防高空抛物的摄像头,但她把这个想法反映给物业后,物业迟迟没有动作。

“一开始说是小区会统一弄,拖了一段时间以后,又说有个别业主代表不同意,这事就这么搁在那里。”

这次选择报警,朱女士说,自己是实在忍无可忍了。

“大家都有侥幸心理,觉得没出大事就不要紧,但等到真的出事就来不及了!”朱女士已经把这次掉在被子上的烟头用纸巾包好收了起来,她说,如果有必要,会把烟头送去做DNA检测,找出这个丢烟头的人。

据悉,闻潮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已经将此事移交社区民警和社区、物业处理,目前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王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金融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一台电脑即可完成交易 桐庐土地二级市场交
限停30分钟 桐庐首批绿色停车位上线
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挂牌成立
打造现代化温馨校园 下城区这些学校“焕然
“决战决胜 网聚善城”2020年杭州网络
2020杭州文物古玩艺术品交流博览会开幕
从偶像歌手到网红牙医
男子出狱后纹“东山在起”又被抓 警察:纹
老师回应家长校门口给孩子剪发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
杭州各小区纷纷安装防高空抛物摄像头高空抛物一直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不仅是不文明的行为,还会造成许多的安全隐患,对他人的人身安全也是极大的威胁。为了防止高空抛物,杭州很多小区开始考虑安装防高空抛物摄像头,效果显著。”朱女士快步跑到客厅一看,晒在阳台窗户上的被子已经被引燃了,冒着黑烟,还有火星在棉胎里闪烁,被子上面插着一截烟头,也已经熏得发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