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桂花、黄山栾、柿子…杭州的秋天近了?下周还有高温要来!
2020-09-05 17:01:5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桂花开了,黄山栾变色了,柿子上市了…虽然夏天还没有过完,但是快抱App杭友圈不少杭友都已经发现了杭州秋天的小信号:

杭友@寒月挂西楼:今天登北高峰,从韬光寺方向下山。入韬光寺,被一阵清香所扰。细觅,见殿前桂花树上桂花已星星点点。

杭友@上玄月:柿子已红,秋天已来, 来点尝尝吧😃

杭友@江一:合欢树果实,初秋的象征。合欢树花期为6~7月,果期为8~10月。(9月4日拍摄于西湖文化广场)

杭友@卡萨布兰卡:赏秋无需东奔西走,不经意间推开窗就有! 小区里一棵黄山栾开花了,远望过去,树冠上一丛丛的小黄花,像黄米粒一样,热烈又蓬勃的簇拥开放!走近了看,这些小黄碎花更是玲珑可爱!再等一段时间,等这些小黄花落尽,树上就会挂满红红黄黄的小灯笼啦!

告别高温的第5天,这个周末杭州的天气还算舒适,最高气温32-33℃,早晚也变得愈发凉爽,虽然白天出门还是逃不了暴晒,但是待在家里电风扇吹吹,也可以睡一个安稳的午觉了。

未来几天,杭州大多时间天气平稳,多云为主,但因为台风“海神”的缘故,明天杭州的天气会稍有不同。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于9月4日早晨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它的强度已经超越“美莎克”的巅峰强度,成为西北太平洋及南海今年以来的风王。

从目前的台风路径预报来看,“海神”和前辈“美莎克”一样,走上一路向北的老路。虽然这条路线与杭州有一定距离,但台风对杭州的间接影响还是有一些的。

台风“海神”对我们的主要影响就是风。明天上午,风向向东北风转变,同时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6级,江湖水面及部分山区东北风5-6阵风7级。另外,明天东部县市的云也会有所增多,甚至有可能出现些阵雨。

和“美莎克”一样,台风“海神”主要是7-8日会影响我国东北地区。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这次海神进入东北后,不会像美莎克那样维持很久,减弱可能比较快,也使得后期风雨强度可能会减弱明显。目前来看,对东北总体影响应该强于巴威,稍弱于美莎克。对海神既要重视,认真对待,但也别太恐慌,也不要过度防御。

今天东北一带风雨渐消,但西南地区雨势将加强,其中今天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局地有暴雨。

在气象学上,一般把华西地区(包括重庆、四川、贵州等地)在9月至11月份出现的持续时间较长的连阴雨天气,称为华西秋雨。本周华西地区进入秋雨季后,大范围的降雨铺展开来。

随着降雨的增多,南方的高温也将逐渐消退,这次高温消退后,对于很多地方来说,今年也基本告别高温了。从常年平均情况来看,江南、华南一带的高温终结时间普遍就在9月上旬。

未来几天,杭州继续连晴,下周二、三还可能出现高温天回归,回顾历史,杭州在9月出现高温天也不是啥稀奇事,在1995年和2003年9月都达到过38.7℃,为9月份最高气温的历史极值。

毕竟到了9月,高温难成规模,连晴模式下,空气湿度小,暴晒和干热天气,大家记得多多补充水分。好在早晚舒适,最低气温21-23℃,是有点秋天的味道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拼命!忘记好好照顾自己 民警办公室晕倒
潜逃加拿大6年,猎狐对象谢某回国投案
老烟民察觉新买香烟味不对?民警一查果然假
“下城金融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一台电脑即可完成交易 桐庐土地二级市场交
限停30分钟 桐庐首批绿色停车位上线
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挂牌成立
河北一中学生在宿舍昏迷后抢救无效死亡 警
云南一丈夫将妻子丢下大桥 目前嫌犯已被警
女子为备孕喝中药却大出血流产 索赔15万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