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迎来新进展!建成后杭州西站至萧山机场只要45分钟!
2020-08-31 10:06:41杭州网

备受关注的机场轨道快线迎来新进展。近日,随着最后一块混凝土顶板浇筑完成,机场轨道快线杭州西站站最大基坑——A1基坑顺利封顶,比预定工程节点提前一个月。至此,A1基坑顺利完成第一阶段使命,之后这一区块将正式交由国铁进行西站枢纽站房建设。

A1基坑顺利封顶

杭州西站站是机场轨道快线所有车站中建设体量最大的车站,也是目前建设进度最快的车站。其位于火车西站下方,呈“工”字形布局,换乘站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车站基坑分成A1,B1,C1三个区块,此次浇筑完成的A1基坑为地下两层,建筑面积42000平方米,开挖深度18米。随着A1基坑封顶,整个机场轨道快线杭州西站站工程进度已经过半。

打造45分钟交通圈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起点苕溪站,终点靖江站,线路长58.5km,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14座。目前,机场轨道快线全线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全线计划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建成后,线路将串起未来科技城、城西居住区、西湖文化广场商业中心、城东新城、萧山科技园、空港新城等主要区域,连接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杭州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实现杭州西站至杭州机场45分钟交通圈。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地铁集团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拥抱亚运 艺术先行”杭州迎亚运“巾帼头
机场快线有新进展 未来西站到萧山机场45
20万把爱心伞致敬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 杭
男子购买他人隐私信息频繁注册“珍爱网”账
杭产动漫《秦时明月》第六部将回归 经典I
“要把校园打造成书院,也要打造成游乐园”
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 “英孚中国说”全国总
大胃王视频是这样制作的
福建宁德女教师举报校长性骚扰 官方回应
山西襄汾“8·29”重大坍塌事故追踪

杭州影像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茅廊巷农贸市场改造...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杜湖安置房计划年底...
近日,随着最后一块混凝土顶板浇筑完成,机场轨道快线杭州西站站最大基坑——A1基坑顺利封顶,比预定工程节点提前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