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台风“美莎克”朝东海而来 海上作业渔船要求全部回港避风
2020-08-31 10:51:30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正朝东海而来。8月30日17时,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的“美莎克”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于8月31日夜里至9月1日移入东海海面,强度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8月30日,省防指办提前进行会商,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认真分析“美莎克”可能带来的影响,切不可掉以轻心,不能有半点大意,要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认真组织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从会商结果来看,与第8号台风“巴威”相比,“美莎克”路径相近但更复杂,环流庞大影响范围广,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又恰逢农历七月中旬天文大潮,海上风浪将达橙色预警,并将出现橙色预警高潮位,沿海和海岛地区可能会有局地强降雨,防御范围、防御难度都将增加。

8月31日下午起至9月3日,我省海域将出现一次大风浪过程。目前部分渔船在远距离外海作业,回港时间长,对此,省农业农村厅已进行部署,要求海上作业渔船回港避风或进入安全水域,确保作业渔船在8月31日20时前撤回到底拖网禁渔线以西,9月1日8时前全部回港避风;全省沿海休闲渔船于9月1日起停止营业。

“美莎克”将自南而北影响我省沿海,海上养殖人员下海作业、海上施工作业人员以及无动力船只等要做好生产与防台风工作,及时落实防风保安措施;有风险的沿海和海岛景区要及时关闭,提前组织旅游人员撤离,加大自助游游客宣传劝返力度;海上客运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根据风浪影响及时停止客运航线;沿海各地做好海塘及其配套闸泵检查、关闭旱闸,避免海水倒灌。

此外,还要严防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据预报,“美莎克”将给我省沿海部分地区带来较强降雨,局地雨量较大。各地要高度关注降雨短临预报预警,严密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宁波、舟山等地要严防城乡内涝,检查排水设施,备足防汛抢险物资。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拥抱亚运 艺术先行”杭州迎亚运“巾帼头
机场快线有新进展 未来西站到萧山机场45
20万把爱心伞致敬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 杭
男子购买他人隐私信息频繁注册“珍爱网”账
杭产动漫《秦时明月》第六部将回归 经典I
“要把校园打造成书院,也要打造成游乐园”
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 “英孚中国说”全国总
大胃王视频是这样制作的
福建宁德女教师举报校长性骚扰 官方回应
山西襄汾“8·29”重大坍塌事故追踪

杭州影像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茅廊巷农贸市场改造...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杜湖安置房计划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