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小镇扬帆起航
2020-08-31 11:18:46杭州网

未来科技城推动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双引擎”融合发展

浙江日报

8月30日,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小镇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开园。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是未来科技城两大主导产业,而该小镇则更加关注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更加关注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领域中具有未来战略引领性的产业发展方向。

当前,浙江省正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集全省之力打造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正高起点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辐射全省的创新策源地。作为大走廊核心区的未来科技城,正以领头雁的担当和使命,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集聚全球一流人才、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打造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未来城市样板地。

此次启动的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小镇,致力于推进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双引擎”驱动向“双引擎”融合发展转变,全力打造“数字+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城西高铁枢纽中心创业创新门户”“长三角南翼产研成果转化示范区”和“未来科技城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新增长极”。

小镇——

聚焦数字健康融合

“从研到产”全方位布局

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小镇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

数字·健康小镇将以产、学、研、用“四位一体”为路径,以产业业态、空间形态、文化活态、环境生态“四态融合”为理念,高尖技术、高端企业、高效资本、高新人才“四高联动”为方向,与未来科技城现有平台错位发展。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数字·健康小镇更加关注加速成熟期项目,更加关注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更加关注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领域中具有未来战略引领性的产业发展方向。

此次开园的是小镇的启动区块。据悉,启动区块总建筑面积82800平方米,共10栋建筑,包含小镇客厅、“三名”研究院、企业研发总部、成果转化区、商业配套等区块。

小镇客厅内有小镇展厅、公共服务平台和公共会议室等。在小镇一站式服务大厅内,设置有人才、金融、知识产权、政策兑现、园区服务等窗口,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未来科技城在小镇启动区块内打造“三名”研究院,作为名校、名院、名所和院士工作站等的集聚区域;企业研发总部区块则作为行业头部企业的研发总部和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区块作为研发成果转化空间和企业加速器,重点引进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和“三名”研发中心等的研究成果转化项目和具备高成长性的企业。

开园后,除持续完善启动区块建设、招引优质项目外,未来科技城还将207省道南侧的产业空间梳理整合,对不符合产业定位的项目进行淘汰和转移。同时规划207省道北面空间,打造成为小镇成果转化基地和未来科技城企业产业化落地空间,形成研发、孵化、加速、产业化于一体的培育体系。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梁 洁 唐骏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拥抱亚运 艺术先行”杭州迎亚运“巾帼头
机场快线有新进展 未来西站到萧山机场45
20万把爱心伞致敬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 杭
男子购买他人隐私信息频繁注册“珍爱网”账
杭产动漫《秦时明月》第六部将回归 经典I
“要把校园打造成书院,也要打造成游乐园”
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 “英孚中国说”全国总
大胃王视频是这样制作的
福建宁德女教师举报校长性骚扰 官方回应
山西襄汾“8·29”重大坍塌事故追踪

杭州影像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茅廊巷农贸市场改造...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杜湖安置房计划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