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5列高铁,5趟地铁,8辆公交 两天走遍沪苏宁芜4座城 打卡6处世界遗产
2020-08-31 08:00:24杭州网

黄山、皖南古村落、舟山群岛也适合周末玩一圈

都市快报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做了一件在很多人看来有些不可思议的事。

我拿着一张交通卡,用了两天时间,从杭州出发,乘坐了5列高铁,5趟地铁和8辆公交车,走遍了上海、江苏苏州、江苏南京和安徽芜湖,打卡了分布在长三角各地的6处世界遗产,完成了一场全程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长三角世界遗产周末二日游。

两天的时间,行走4座城市,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样的行程很赶。事实上,依托长三角快捷便利的交通网络,并不觉得仓促,反而通过这样的一次旅程,让我对长三角的历史人文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苏州古城

苏州枫桥夜泊

南京新街口

5列高铁往来于4城之间

地铁、公交出行非常方便

8月28日,打卡完家门口的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拱宸桥后,7点33分,我在杭州火车东站坐上G1866次列车,约1小时后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二等座票价73元。

8点45分,坐上上海地铁2号线,9点18分到达南京东路地铁站,票价5元。

9点30分,到达外滩,欣赏万国建筑博览群和外白渡桥,10点30分离开,沿南京路步行街步行至人民广场附近。

刷交通联合卡乘坐上海地铁

上海外滩旁的外白渡桥

11点,在人民广场附近吃了富春小笼和炸猪排,一共31元。11点40分,坐上上海公交新川专线至上海火车站,票价1元。

13点,乘坐G7014次列车前往苏州,25分钟后到达,二等座票价39.5元。13点45分,坐上苏州公交1路,15分钟后在北寺塔公交站下车,票价2元。

14点30分,进入世界遗产拙政园游玩,门票80元,我游览了1小时。

15点45分,进入拙政园旁,同为世界遗产的狮子林,门票40元,我游览了30分钟。

出狮子林后,沿着世界遗产平江路漫步,中途喝了杯10元的苏式绿豆汤,17点15分,到达西北街上的裕兴记面馆总店,点了一份30元的虾仁肉丝两面黄。

吃完两面黄,17点55分,在市立医院东区公交站上车,乘坐苏州公交301路至寒山寺南公交站,半小时后到达,票价2元。

18点40分,进入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旁的枫桥景区游玩,见到了寒山寺,感受了枫桥夜泊。枫桥景区免费游玩,乘坐游船船票60元,游程半小时。

20点10分,离开枫桥景区,当天晚上我在苏州住宿。

苏州狮子林

虾仁肉丝两面黄

苏州公交301路

第二天(8月29日)早晨7点30分,坐上苏州地铁2号线,7点45分到达苏州火车站,票价2元。

8点06分,我乘坐的G7102次列车从苏州火车站发车,9点26分到达南京火车站,二等座票价99.5元。

9点40分,在南京火车站坐上南京地铁3号线至鸡鸣寺地铁站,票价3元,9点53分到达。

10点,在北京东路兰园公交站换乘南京公交20路,至明孝陵停车场,10点15分到达,票价2元。

南京明孝陵

芜湖海关旧址

10点25分,进入世界遗产明孝陵游玩,门票70元,游玩了1小时20分钟。

11点50分,在明孝陵公交站重新坐上南京公交20路,回到北京东路兰园公交站。12点15分,在鸡鸣寺地铁站换乘南京地铁3号线至浮桥站,票价2元。

12点55分,在南京红庙的鸭血粉丝店吃了一碗20元的鸭血粉丝汤。吃完后,沿着洪武路、长江路和中山路漫步至新街口。

14点55分,在新街口地铁站坐上南京地铁1号线,20分钟后到达南京火车南站,票价4元。

15点54分,在南京火车南站乘坐G7093次列车前往芜湖,16点30分到达,二等座票价31.5元。

出芜湖火车站后,乘坐芜湖公交游3线至新市口公交站,票价2元,16点50分到达芜湖长江边的芜湖海关旧址。

17点25分,回到新市口公交站,乘坐芜湖公交3路至凤凰美食街公交站吃耿福兴虾籽面,票价2元,12分钟到达。

17点50分,到达耿福兴,品尝虾籽面,一份10元。

19点02分,沿中山北路步行至鸠兹广场后,乘坐芜湖公交31路至芜湖火车站,票价2元。

19点54分,芜湖火车站乘坐G1881次列车返回杭州,21点15分到达杭州火车东站,二等座票128.5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 “英孚中国说”全国总
瞄准数字健康领域 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小
郎朗现身杭州大剧院 奏响传奇神作《哥德堡
行行出状元!2020年杭州市青年职业技能
一座天姥山 半部全唐诗 新昌吹响文旅融
美味市集、家庭手工创作、文明学习打卡..
如何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看“
大胃王视频是这样制作的
福建宁德女教师举报校长性骚扰 官方回应
山西襄汾“8·29”重大坍塌事故追踪

杭州影像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杜湖安置房计划年底...

月饼上市 新口味以...

运河亚运公园“南馆...
我拿着一张交通卡,用了两天时间,从杭州出发,乘坐了5列高铁,5趟地铁和8辆公交车,走遍了上海、江苏苏州、江苏南京和安徽芜湖,打卡了分布在长三角各地的6处世界遗产,完成了一场全程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长三角世界遗产周末二日游。交通联合卡不仅可在杭州市内的公交、地铁上使用,还可在已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南京、芜湖等200多个城市使用,实现“一卡在手,通行全国”。15点54分,在南京火车南站乘坐G7093次列车前往芜湖,16点30分到达,二等座票价3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