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紧急提醒:这种app千万别用!6000多人中招,杭州警方已立案
2020-08-31 06:17:14杭州网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新闻讯 不少人喜欢养小宠物解闷,有的人没时间照料,就开始云养猫,到网上看其他博主的猫咪和图片。但是最近,有一种新的玩法,网上云养猫能赚钱,而且还是10%的利息,你信吗?

在这样的诱惑下,不少人下载了一款名叫“喵喵”的APP,并购买了虚拟猫咪,结果不仅没有见到高额回报,连投入的本钱也被卷走。目前,涉及金额已达几亿元。

6000多人被骗 涉案金额超亿元

据受害人描述,他们用钱在“喵喵”APP上预约购买虚拟猫,然后通过几天饲养让猫的身价增长,等别人将其买走,就可以拿回本金和10%的利息。但要想提现之前投入的钱,必须继续投入,数据对接上才能提现。

然而8月12日,APP突然无法登录。不少受害人不但没赚到钱,本钱也被跑路的老板卷走。目前已有6000多人报案,每个人受骗金额少则两三千元,多则高达十多万元。警方调查后表示,这款“喵喵”软件带有很强的“投资”色彩。

荔枝新闻特约评论员熊志介绍,这款“喵喵”软件只是套上了“云养猫”的马甲,本质上就是不断地发展下线,也就是网络传销和庞氏骗局的变种,“除了要告诫大家不要有天上掉馅饼的心态,我们更要追问的是,这样的平台为何能够安稳存在,广泛收割。相关部门必须加大针对性的执法打击力度,否则今天网上养猫,明天网上养鼠,换个马甲,它可能又继续行骗。职能部门的属地监管执法、平台的主动治理,都应该确保随时‘在线’。”

拒绝高利诱惑 别信“躺赚”套路

针对“网上养猫”骗局,@公安部刑侦局 发布微博称,国家反诈中心发出提醒:切莫相信网上高回报、高收益的虚假宣传,以及带有“躺赚”“走赚”“玩赚”等噱头的APP,避免给自身财产带来隐患。

目前,具有管辖权的杭州警方已经立案,在受害者比较多的郑州,当地警方也已经受理。公安机关呼吁受害者尽快就近登记报案,便于警方尽快破案、追回损失。

对于受害者来说,这样天花乱坠的宣传,要下意识长个心眼。但是更重要的是,对于这些新型的诈骗方式,相关部门也要加大监管和打击的力度。

同时,应用商店和社交平台同样应该肩负主体责任,对有金融风险的APP及时识别,并采取严格的屏蔽措施,切断其拉新获客的链路。

天上没有掉下的馅饼

别信“躺赚”的套路!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产动漫《秦时明月》第六部将回归 经典I
“要把校园打造成书院,也要打造成游乐园”
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 “英孚中国说”全国总
女子肇事逃逸后卸车牌换衣服躲抓捕  终被
瞄准数字健康领域 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小
郎朗现身杭州大剧院 奏响传奇神作《哥德堡
行行出状元!2020年杭州市青年职业技能
大胃王视频是这样制作的
福建宁德女教师举报校长性骚扰 官方回应
山西襄汾“8·29”重大坍塌事故追踪

杭州影像


茅廊巷农贸市场改造...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杜湖安置房计划年底...

月饼上市 新口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