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熟悉的闷热感又回来了!受台风影响 今明两天杭州有阵雨或雷雨
2020-08-31 08:13:20杭州网


昨天下午,蓝天白云下的龙坞茶村,仿佛回到了盛夏时节。记者 江玥 摄

都市快报

前两天清凉的秋意,仿佛是一种错觉。昨天雨水一撤退,太阳公公一开工,熟悉的闷热感又卷土重来了。

周六早上市区最低气温仅21.9℃,是进入8月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最高气温也不到30℃。雨停后,昨天(周日)早上最低气温24.7℃,下午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5.4℃,再次站上了高温线。

杭州今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现在的杭州,正好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也在34℃上下。

明天就是9月1日开学日,现在的天气还是比较闷热的,小朋友最好待在家里,做好上学的准备。另外,要注意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浙江省气象台说,9月1日可能是台风距离浙江最近的时候,会给我省带来大风和降雨天气。明天上学的孩子,一定要记得携带雨具出门,做好防风防雨的准备。

台风“美莎克”不会在浙江登陆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美莎克”昨天早晨已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1686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天夜间至明天上午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继续增强,之后在东海北部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缓慢减弱。

这个“美莎克”台风,目前看来云系广阔,未来环流形势有利于它继续增强,它将达到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不排除强度超过“巴威”的可能性。如果“美莎克”真的成功晋级超强台风,那它将是今年首个超强台风,从而加冕为今年以来的“风王”。如此猛烈的台风,一旦登陆,可想而知会带来什么不可预想的后果。幸运的是,从目前来看,它将从东海上匆匆掠过,并不会在浙江登陆。

不过,由于“美莎克”强度强、个头大,它的外围环流还是会给杭州带来一些影响。杭州气象台特别提醒道,今天夜里到9月2日前期,是“美莎克”距离我们最近的时段,杭州将会出现阵雨或雷雨,风力也将会增大。

另外,“美莎克”之后,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可能也不远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潘卓盈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 “英孚中国说”全国总
瞄准数字健康领域 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小
郎朗现身杭州大剧院 奏响传奇神作《哥德堡
行行出状元!2020年杭州市青年职业技能
一座天姥山 半部全唐诗 新昌吹响文旅融
美味市集、家庭手工创作、文明学习打卡..
如何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看“
大胃王视频是这样制作的
福建宁德女教师举报校长性骚扰 官方回应
山西襄汾“8·29”重大坍塌事故追踪

杭州影像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杜湖安置房计划年底...

月饼上市 新口味以...

运河亚运公园“南馆...
前两天清凉的秋意,仿佛是一种错觉。昨天雨水一撤退,熟悉的闷热感又卷土重来了。9月1日可能是台风距离浙江最近的时候,会带来大风和降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