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年第五号台风预计今天生成,但是今年最热的一拨高温天要来了
2020-08-08 12:50:26杭州网

都市快报 早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台风快讯,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上生成了一个热带低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今天内升级为今年第五号台风“蔷薇”。

不过大家先别急,目前看,它并不会登陆我国,未来主要影响的是韩国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沿海。

根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的分析,它对我国影响,主要还是给东海制造大风。

据悉,受其影响,8日08时至10日20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东部和黄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级。

浙江舟山靠近东海,就有网友担心嵊泗会不会受影响?信欣对此回复说,“应该没事,因为这次路径比较偏东,加上它本身也不是很强,而且嵊泗不在大风区。” 

浙江省天气也说,从目前预报来看,这一热带低压,对我省没有明显降水影响,但是届时沿海风力会比较大,出海捕捞的渔船要注意航行安全。

秋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

相比台风,杭州小伙伴在未来的日子里更需要警惕的是高温。

进入立秋节气后,江浙地区也往往会有“秋老虎”的说法。老一辈的人说立秋后有“十八只秋老虎”,也就是立秋之后还会热18天,过了这“十八只秋老虎”天气也就开始凉爽了。

但今天,“秋老虎”似乎有些懒洋洋,天空中厚厚的云层让太阳的威力无处释放。而且预计未来3天内,杭州上空都会被厚厚的云所压制,所以“秋老虎”都不能真正的发挥威力,最高气温会在35-36℃左右,局部还会有些短时阵雨出现。

但12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开始增强,有这个大BOSS撑腰,“秋老虎”就要开始发飙了!

杭州气象台预测,13日前后,杭州的最高气温可能冲到37℃左右,到了8月中旬的后期,等副热带高压中心彻底控制杭州,“秋老虎”会变得更加肆无忌惮,可能还会挑战38℃以上的高温,这也很可能是今年最热的一波连续的晴热高温天气了。

有人说,局部雷阵雨难道不来凑热闹,打压一下“秋老虎”?答案是基本上不可能,因为副热带高压中心的控制下,局部雷阵雨销声匿迹,只有秋老虎横行霸道。

总之,“秋老虎”不发威,只是形势所迫,并不是病猫,未来10天内,首要任务是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 2020杭州市全民健
丈夫出轨 杭州少妇选择开房放纵 第二天肠
看我上!2020杭州高塔竞速赛燃情开赛(
滨江区第五届机关干部运动会全民趣味运动挑
杭州最后的双层巴士“退役”了 市民一大早
红芯聚力 智引钱塘!杭州钱塘新区“芯智造
浙江农林大学万名师生在服务乡村振兴调研社
从攀藤梯到上楼梯 四川“悬崖村”搬迁记
河北任丘一女孩遭绑架杀害 警方悬赏5万征
网络侵权行为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杭州影像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
2020年第五号台风预计今天生成,你以为要降温了?不,杭州人挺住,今年最热的一拨高温天要来了。未来10天内,首要任务是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