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再度分化表现 沪强深弱 风格转换苗头开始出现
2020-08-07 07:38:5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四A股分化表现。沪指微幅高开后震荡下行,11点时最大跌幅1.27%,后企稳回升,收盘涨0.26%;创业板指高开0.3%,大幅下挫后回升力度不及沪指,收盘跌1.60%。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个股约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四走势,后市会怎样?

周四调整压力继续释放,尤其创业板指,最大跌幅近3%,而结果开始朝着我们预期的方向演变,沪指回升翻红,创业板指收跌。

也即,“我们不认为会出现两市双双走弱的情况,投票的话,会给沪指。”周四尾盘券商股整体发力,推动沪指持续走高。其中,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双双冲击涨停,刺激了券商板块迅速恢复活力。

此外,航空、船舶、钢铁、有色等二三线蓝筹也有所表现,令沪指再一次探低回升,基本化解了周二阴线的压力,可谓不负众望。

创业板指情况则没那么好,提示了数日的双头之虞,有一种可能性逐渐增大的感觉。从日线图看,创业板指这3天在高位收了两根阴线,且都带量。总体上这次冲击前高点也呈现了量价背离的状态,接下去是否调整加剧,需要提防。

近日股指震荡加剧,投资者账户市值起落很大。相对来说,如果配置的是蓝筹股,策略是低吸持有,那么这两天不仅抗跌还能涨;如果持有的是热门股,而且又是追高买入的,情况恐怕不乐观。

近日市况正逐渐印证着我们的预判——当创业板指涨幅已大,部分个股炒作达到疯狂的时候,确实应该适当谨慎或见好就收了。

而刚刚从低位崛起的沪指和蓝筹股,代表着增量资金介入的方向,也代表着A股后市的未来——尽管,这其中不排除部分非蓝筹也有机会。

A股市场的总体风格总是几年轮转一次的,回想2017年蓝筹股持续上涨,而约83%的个股全年下跌。三年后的今天,科技股、题材股涨上了天,创业板指表现远超沪指,但不少业绩优良的蓝筹股却一直处于低位,估值较低。

这就不是那么正常了,在看好中国国运,看好A股中长线的前提下,一些代表国计民生,掌控着国家重要资源的大企业,不应该持续被低估。

尤其是,在注册制背景下,优胜劣汰将是市场最大的法则,且养老金、企业年金、社保基金以及外资均有望持续涌入,新的风格轮转或许又将发生。

短线看,周四行情令两市的强弱开始分明起来,周五恐怕会进一步明朗,操作上要及时作出调整,而周末消息面的变化也值得大家密切关注。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海通证券(600837):7月份净利14.05亿元,环比大增。

★华仁药业(300110):子公司生产的胶塞产品可应用于疫苗瓶等。

★特一药业(002728):与东莞国药战略合作,完善营销渠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德润之江 最美杭州” 杭州启动道德模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钮俊一行慰问335路
准确分类变废为宝 桐庐金牛村“垃圾分类不
建德推出首个公益互动商圈 40家商铺都安
杭州6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
因为一场暖心接力杭州公交两位司机入选“杭
花11万“消除”不良征信记录 这当你上不
张玉环能获得多少赔偿?
男子连人带车离奇失踪1个月 警方正全力搜
广州“最牛钉子户”回应:不搬走不是因为钱

杭州影像


喷药杀虫

真会玩!一群爱唱歌...

“消薄网红”小香薯...

觅一处洞穴 享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