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小雨来袭 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小凉爽”!近期温度指数就属今日最低
2020-08-08 09:10:15杭州网

杭+新闻讯 民间有一句俗话,“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

这句俗话有两种解释,一种是,如果立秋的时间节点在早上,那立秋以后的天气就会比较凉爽,相反,如果是在下午或者是晚上立秋,那么立秋以后高温高湿的天气还会继续。

还有第二种解释,如果在农历六月份就立秋了,也就叫“早立秋”,而在农历七月份立秋了,则是“晚立秋”。

根据紫金山天文台的推算,今年的立秋之时是早上9时6分。另外,今年立秋是在农历六月十八日,不管按哪种解释,都是算“早立秋”了,那接下来天气会凉快点吗?

“很遗憾,目前看起来并不会。”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时值盛夏,“立秋”不见秋的清爽,只有夏的闷热。

闷是由于天空上的云多,厚厚的云层像帽子一样扣在天上,但由于阳光不够充足,气温并不算高。这样看来,今天算是未来几天气温最低的一天,最高气温仅在32℃左右,和“黑格比”影响当天的气温相当。

这次气温下降的原因不是台风,体感也不像台风天那样通透,在西南风和云层的共同作用下,闷热的感觉还会存在。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在11日前,随着副热带高压的撤退,以及高空槽的不断影响,天空云系可能会较多,没有了副热带高压坐镇,清透的“西湖蓝”不见,云层遮天。同时局部还将出现短时雷阵雨,出现雷雨时,还请大家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

好在这次副热带高压不会退太久,也不会撤太远。11日后,它将加强西伸,届时云系减少,晴天增多。

具体看看今天的天气情况:

今天多云到阴,局部有短时阵雨;明天、后天多云,明后天午后部分城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3℃,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5℃,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农林大学万名师生在服务乡村振兴调研社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创新“云学堂” 架起东西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桐庐“绿书签”进文
我为最美阿克苏代言丨“最美”的相遇:跨越
最新!社保信息系统省集中后业务办理有变化
小车违规停在高速上,后车避让不及直接翻车
本周日有场廉租房选房活动!这份小贴士请收
从攀藤梯到上楼梯 四川“悬崖村”搬迁记
河北任丘一女孩遭绑架杀害 警方悬赏5万征
网络侵权行为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杭州影像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

钱塘江新建双层跨江...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在11日前,随着副热带高压的撤退,以及高空槽的不断影响,天空云系可能会较多,没有了副热带高压坐镇,清透的“西湖蓝”不见,云层遮天。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3℃,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5℃,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另外,今年立秋是在农历六月十八日,不管按哪种解释,都是算“早立秋”了,那接下来天气会凉快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