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破圈第三年 跳舞的和不跳舞的都爱上了这个节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08 08:14   

都市快报 8月6日,《这!就是街舞》总导演陆伟身穿“这就是街舞”自营品牌同款潮服出席优酷2020年度发布会,宣布明年将和优酷再次携手,推出一档全新的选秀节目《亚洲超星团》。不止《这!就是街舞》,凭借对自制内容坚定投入的决心和与阿里经济体生态共振的创新,优酷综艺正在下一盘大旗。

A:“被钟汉良惊喜到!”

B:“对!原以为他比较弱,没想到挺厉害的。还有,第二期张艺兴在队长battle(斗舞)里的帽子戏法太帅了!”

C:“高举王一博的大旗不能倒!一波王炸太酷了。”

A:“不说了,我去给钟汉良投‘毛巾’了(即在线给喜欢的队长及其战队投票)。”

这样的对话,真实地发生在身边。最终,这三个妹子决定抽时间一起去武林广场附近的一家舞蹈工作室上堂体验课,再决定是否要报名学街舞。

在这个综艺节目扎堆的夏天,优酷打出了王牌——《这!就是街舞3》。从第一季的清流口碑,到第三季的热度一路高涨,这个系列正在不断破圈。

破圈,这是一个近两年被频频提及的热词。大抵上,当一样小众的事物,突破了原有的受众范畴,受到更广泛人群的接纳和认可,就是破圈成功了。

而对于街舞破圈这件事,杭州一些舞社工作人员的感觉可能更为直接:这两年,想学街舞的人明显多了。

《街舞3》高分开跑

7月18日开播当晚,对于这档已经做到第三季的综艺节目还能不能开局就爆,其实不少人捏着一把汗。毕竟《街舞3》进行了大换血,王嘉尔、王一博、钟汉良、张艺兴,4位全新上马的队长能否带领400位选手燃炸场子?观众又会不会买账?

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开播三期后,豆瓣网友的打分从9分涨到了9.1分(截至8月7日晚9点,打分人数31674人),高于第一季(8.7分)和第二季(8.8分)。综N代的口碑魔咒?不存在的。

随着它的开播,杭州95后女生阿萱的这个夏天又开始忙碌了。最近,只要公司不加班,晚上她就会去西湖文化广场,免费教新入“坑”的街舞爱好者跳舞。

“每期都会看。”第一季刚播出时,阿萱就建了微信群,拉身边有兴趣学街舞的朋友进入。

“最早接触街舞,是因为初中时喜欢韩国的东方神起组合。”阿萱回忆,到了2018年《街舞1》首播(那年也被很多人称为街舞综艺元年),公司里的几个同事主动找到她,表示想一起学。“这些小女生说看易烊千玺跳街舞真的太帅了。”

阿萱的学员中,现在年龄最小的11岁,最大的35岁。“我们几乎每晚都练舞。”阿萱笑着说,他们的人气甚至已经高出了一旁跳广场舞的大妈们。

新一波免费招生广告

《街舞3》也成了杭州一些舞社新一波的免费招生广告。

“不仅看了节目过来学习街舞的学员多了,而且很多原本不敢开舞社的专业舞者,也敢投入资金开自己的舞社了。”杭州马达旋风舞社城西店的负责人叶婷婷表示。

2002年开始学街舞的她,可以说是杭州最早一批接触街舞的人之一。彼时,这座城市刚刚诞生第一批教街舞的舞社。

“《街舞》让更多人知道了这种舞蹈。以前我带舞社的老师们出去打比赛,看到的选手基本上是熟人。”而最近两年,叶婷婷再带队出去时,已经能看到不少新鲜面孔,“不是小圈子里的自嗨了”。

杭州修楼梯舞社的负责人徐薇琬,也明显感受到了《街舞》带来的流量加持。去年,罗志祥修楼梯战队在城西开了这家新舞社。很多年轻家长带着小孩来报名,“他们中有不少说是看了《街舞》后想要学,尤其是妈妈们,希望自家小孩也能有个很‘炸’的才艺。”

徐薇琬学民族舞出身,“我上学时,其实同龄人学街舞的还很少,大众的接受度也不高。”随着街舞类综艺节目的播出,她发现,一些原本戴着有色眼镜看街舞的家长,也慢慢改观了。

修楼梯现在招收的学员年龄在4周岁以上,这个暑假,有最远从成都飞过来的小学员。在训练的空闲时间,徐薇琬说,舞社的老师们会让学员看《街舞》,“主要让他们了解街舞的各个细分舞种,看这些跳得好的队员是怎么做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林苑苑 童蔚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优酷《街舞》的项目总负责人刘栋是杭州人。”而《街舞》的破圈,也不仅仅是单体项目的成功,文娱内容和阿里经济体的充分联动,为优酷实现街舞IP的产业化提供了坚实支撑。就是街舞》,凭借对自制内容坚定投入的决心和与阿里经济体生态共振的创新,优酷综艺正在下一盘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