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临建高速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建金高速预计年底通车
2020-08-08 07:59:1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眼下,很多家住临安的市民,若需自驾前往建德,往往会先通过杭徽高速至杭州绕城高速,通过绕城高速再转至杭新景高速,驶向建德,路程较长,且有一定的绕行距离。

不过,一条连接临安与建德的高速公路,目前正在紧张地建设中,近日首座隧道已顺利贯通,预计到2023年,高速全线建成之后,从临安出发,自驾前往建德,就不用绕行至杭州城区,通过临建高速便可直达。

image.png

制图 高薇

30座隧道已全部开工建设

千秋关至於潜段将先行通车

临建高速起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经临安、桐庐、建德三地,终于杭新景高速安仁枢纽,主线全长约87.03公里,是浙皖两省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

高速全线共有30座隧道和70座主线桥梁,隧道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25座实质性进洞,70座主线桥梁已有超过半数开始施工。

近日左洞顺利贯通的隧道为桐庐县富春江镇境内的中心坞隧道,全长160米,采用双向四车道上下分离式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作为临建高速沿线诸多难点之一,“通俗点说,就像是在泥堆里挖隧道。”临建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临建高速严格坚持“管超前、短进尺、强支护、早闭合、勤量测”原则,最终仅耗时2个多月便实现隧道的半幅贯通。

他表示,临建高速深塘坞隧道、毛竹湾隧道也计划在今年贯通。届时,临建高速桐庐段与建德段两工区将高效连通,项目建设人员和材料都可经打通的隧道直线通行、运输,通行时长将从山区便道绕行的1小时缩短至10分钟左右,为后续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按计划,临建高速千秋关至於潜段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为完善浙皖省际高速网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提供助力。

临建高速全线计划于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杭徽和杭新景两条高速公路将被串起,彻底打通大杭州西部任督二脉,让交通真正快起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 2020杭州市全民健
丈夫出轨 杭州少妇选择开房放纵 第二天肠
看我上!2020杭州高塔竞速赛燃情开赛(
滨江区第五届机关干部运动会全民趣味运动挑
杭州最后的双层巴士“退役”了 市民一大早
红芯聚力 智引钱塘!杭州钱塘新区“芯智造
浙江农林大学万名师生在服务乡村振兴调研社
从攀藤梯到上楼梯 四川“悬崖村”搬迁记
河北任丘一女孩遭绑架杀害 警方悬赏5万征
网络侵权行为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杭州影像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
连接临安与建德的临建高速首座隧道顺利贯通,30座隧道已全部开工建设。建金高速预计年底通车。预计到2023年,临安与建德就高速直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