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大学毕业的男生到杭州找工作和家里失联 父亲找了三年 终于在白杨派出所一位辅警的帮助下找到了他
2020-08-08 08:10:26杭州网

都市快报 7月28日上午10点,李前(化名)在杭州钱塘新区一个公园里见到了儿子,流浪3年未归的儿子终于找到了,父子俩抱头痛哭。

李前父子生活在衢州一个小镇上,他是一名拉货司机,常年跑长途,经常不着家,但每次去外地,看到实惠好吃的土特产,总想着给独生子小伟(化名)带回来,从来不舍得打或者骂儿子。

小镇生活平淡安逸,2014年,儿子小伟大专毕业,他学的专业是数控机床,毕业后在衢州市里找了个工作,每个月工资三四千,在当地算是一份颇让人羡慕的安稳职业。

但李前感觉儿子并不喜欢这份工作,平时言谈之间,儿子表达出希望能去大城市闯荡闯荡的想法。

“年轻人有点闯劲蛮好,但在老家安稳过日子也不错。”李前对儿子的梦想既不反对也不支持。

5年前,在杭州打工的表哥说他所在的工厂招人,问小伟想不想去试试,小伟动了心,问父亲要了500元钱现金和一张银行卡,跟着表哥来了杭州。

李前当然不放心,但想想那么大的男孩子,又有亲戚照顾,儿子从小自理能力就不错,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让李前欣慰的是,小伟似乎在杭州混得不错,那年年底,儿子回老家,说自己在杭州找了一份工作,工资五六千一个月,单位还有宿舍包住。

李前很高兴,儿子出息了,自己终于可以轻松一点了。

2017年过年,小伟回了家,和爸爸说自己已经辞职了,但公司说需要再工作两个月,等这两个月做完他就回老家。

之后小伟回了杭州,几个月过去了,李前渐渐觉得不对劲,给小伟打电话发微信、短信,刚开始有回应,后来就都没有回音。

他说自己一开始也没想太多,因为儿子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平时跟他的话本来就少,出去打工之后,连续几个月不联系家里是常事。

再过了几个月,李前给儿子打电话,手机显示已经停机,他还是安慰自己,是不是手机出了故障?过年,儿子肯定会回来。

到了快过年的时候,儿子依然没有消息,李前在家里等了好几天,儿子没有回家,手机仍显示停机,问了村里的乡亲和儿子的同学,也没见到儿子回来过。

这下,他慌了,托了在杭州的亲戚朋友帮忙找找,然后联系了镇上的派出所,想查查儿子的消息,但什么都没查到。

后来,当地派出所通知他小伟在杭州闻潮派出所补办了身份证,之后还拿着身份证出现在下沙的某网吧上网。李前松了口气,连忙买了第二天的车票赶到了儿子出现过的网吧。结果网管告诉他小伟前一天晚上9点来上网到当天早上7点就走了。李前给网管留了电话,对他说“以后小伟来上网就给我打电话”。

但之后,小伟一直没有来过电话。

这两年里,李前一直在找儿子,拜托杭州的亲戚帮忙留心,工作之余就会拿着小伟的照片看看,开车的时候也想着小伟,心里隐约有不好的预感,但本能回避不去细想,爷爷奶奶问起孙子,他也总说在杭州过得好着呢。

村里和儿子一起长大的孩子这几年都结了婚,生了孩子。李前有时候看着他们就想,儿子如果在身边,这时候也该结婚了。他也有孙子抱了。

平时拉货去云南、贵州、陕西,等到晚上静下来的时候,李前就忍不住流眼泪,儿子这时在做什么,为什么不给他打电话?这些问题他想了一遍又一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何俊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农林大学万名师生在服务乡村振兴调研社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创新“云学堂” 架起东西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桐庐“绿书签”进文
我为最美阿克苏代言丨“最美”的相遇:跨越
最新!社保信息系统省集中后业务办理有变化
小车违规停在高速上,后车避让不及直接翻车
本周日有场廉租房选房活动!这份小贴士请收
河北任丘一女孩遭绑架杀害 警方悬赏5万征
网络侵权行为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追逃218人 追赃超11亿元 广州五年来

杭州影像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

钱塘江新建双层跨江...

酷暑难耐 纳凉学习...
这两年里,李前一直在找儿子,拜托杭州的亲戚帮忙留心,工作之余就会拿着小伟的照片看看,开车的时候也想着小伟,心里隐约有不好的预感,但本能回避不去细想,爷爷奶奶问起孙子,他也总说在杭州过得好着呢。其实,李前不知道,小伟从第一次回家过年就撒了谎,跟着表哥到杭州之后,表哥的工厂不招人了,他只好另外去找工作,就和带他来杭州的表哥失去了联系。因为儿子最后的消息是在下沙上网,近日,李前拿着户口簿、身份证和小伟的照片,和亲戚到钱塘分局白杨派出所试着找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