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闲林水库今天安装了12个人工鱼巢 你们的产房准备好了 鱼妈妈快来这里生宝宝!
2020-03-31 19:24:57杭州网

1亿尾!

杭州今年要投放这些鱼苗

前几天,7000尾小鱼苗,刚刚在江干区大农港安了家。除了它们,杭州今年的增殖放流活动也都开始啦。

杭州市渔业总站报了一个数字,说2020年1月到12月,杭州各大河道增殖放流的鱼苗,将达到1亿尾!

这1亿尾,大多是“四大家鱼”青鱼、草鱼、鲢鱼、鳙鱼;还有鳊鲂类、鲴类、花鱼骨、光唇鱼、中华绒螯蟹、中华鳖等,基本实现杭州重要渔业水域全覆盖。

为什么每年要投放这么多鱼苗?

可以改善水质,提升水环境。比方说,鲢鱼、鳙鱼等,每长1公斤,就能吃掉30-40公斤藻类。

补充、恢复渔业资源。投放多了,才能让它们重新“活”起来。比方说,濒临“绝迹”的大黄鱼这两年又能捕了。

帮助渔民持续增收。每投入1块钱放鱼苗,可捞起价值约8.85块钱的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文/摄 通讯员 杨宁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今天又是烟雨笼罩的一天 清明假期天气很不
“高速口10秒拥抱”的警医伉俪 52天
中国(良渚)数字文化社区今日开园 淘宝
杭州闸弄口街道今年首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
江干这所学校的孩子们,宅家上课收获家务技
162.75亿元!富阳场口镇50个小城市
杭州网红早点铺已复工 每一口滋味里都是杭
扬州一男子酒驾与电动车相撞 致一名女子死
网传西昌山火19名扑火队员牺牲前影像 官
凉山山火已致19人遇难:18名队员 1名

杭州影像


市卫健委、市教育局...

为啥春节期间 整个...

白衣执甲载誉归

智能清理船萧企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