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找个地方 又做服装又做吃的 老客来了喝喝老酒、吃吃卤味” 体育场路开了20年的“风和”有了新打算
2020-03-31 15:52:0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爆个料!开了20年的风和关门了。”前天下午,有一阵没联系的小姐妹发来一条微信,紧接着唰唰唰甩来五六张现场照片,“这家店可以说是体育场路上最早一批服装店之一了。我那时刚毕业,第一次买外贸衣服就是他家,版型宽松也耐穿。曾经杭州潮流服饰的扛把子,风向标啊。”

小姐妹说的风和,是家外贸服饰店,位于杭州体育场路金祝新村附近。

在曙光路、体育场路沿线女装服饰店极为兴盛的那些年,它是不少杭州姑娘相约淘货的地方。

然而,就在上周,来往的行人突然发现,店里的衣服清空了,卷闸门紧闭,橱窗上贴了张A4纸:店面出租,房东电话:159××××9881。

发生了什么?

隔壁的拉面馆老板告诉我,自己来这里做生意才两三年,不过从一些客人口中听说过,这家外贸店开了很长时间,小有名气,老顾客挺多。“现在关了,不知道搬去哪里”。

通过房东,我找到了风和的老板丁建章和老板娘卢玲,老杭州人。昨天傍晚,就在已是空荡荡的店铺里,我们聊了起来。

“大家都叫她卢姐,你叫我老丁就行了。”一身夹克衫加牛仔裤的老丁打开话头。

缘起西溪路

1998年,对于卢姐和老丁来说,是个难忘的年份。

那年,他们刚好30岁。分别从杭州电视机厂和西泠电冰箱厂下岗的卢姐和老丁,做了一阵餐饮后,决定开服饰店,就在西溪路上,靠近保俶路那头(现在羊坝头牛羊肉和松木场面馆对面)。

“为什么改开这个?卢姐很喜欢买衣服,服装这块呢,她比较有眼光。”老丁瞅了眼卢姐,笑了笑。

彼时,不到600米长的西溪路(杭大路-保俶路)是时尚聚集地,一条龙制衣加工作坊,还有不少成衣店,很多赶时髦的小年轻会在工作日的午休时间或是周末来淘货。

“店面也就十个平方左右吧。”老丁用手比划了一下。“毛衣五六十、六七十元一件,百来块的已经很好了。当时流行的运动衫,一套也就100元左右。”

夫妻俩没舍得请店员。通常,两人赶最早一班火车去上海进货时,就在店门口挂块牌子:新货在途中。老客一看心领神会,到了下午就会上门看衣服。

那时候,还没有便捷的快递。从上海华亭路、襄阳路进完货,一辆小拖车,衣服叠衣服,两根牛皮筋一扎,歪歪扭扭地“人肉”拉回杭州。

“日子还蛮苦的。”夫妻俩陷入回忆,“有一次也是到上海进货,掏空了腰包。下午回到杭州,做成当天第一笔生意,才有了吃中饭的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市监开出首张“首违不罚”决定书
“云议事”“云票选” 2020上城区南星
1010人!十全十美!浙江白衣英雄 欢迎
吓人!大清早他连人带车冲出高速防护栏 (
4天拉动6个亿回暖显著 杭州消费券明日增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 考试时间为7月7
杭州斑马线前老人被车撞倒  一群小姐姐秒
扬州一男子酒驾与电动车相撞 致一名女子死
网传西昌山火19名扑火队员牺牲前影像 官
凉山山火已致19人遇难:18名队员 1名

杭州影像


市卫健委、市教育局...

为啥春节期间 整个...

白衣执甲载誉归

智能清理船萧企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