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闲林水库今天安装了12个人工鱼巢 你们的产房准备好了 鱼妈妈快来这里生宝宝!
2020-03-31 19:24:57杭州网

为什么要往水库里放鱼?

站在闲林水库边,储忝江让我沿着岸边看,一圈都是植物,有树有草。储忝江说,等水位上升了,现在肉眼看得到的植物,以后都会淹到水里,时间长了,都会腐烂。

植物烂在水里太多,会让水质富营养。要是人去一点点整理,那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但是这个时候,鱼类就可以帮忙。

比如黄尾密鲴。它是底栖性鱼类,水库底部的附着藻类、腐泥和有机碎屑,它们都一口口吃掉,可以分解消耗库底有机质及藻类,从而保证水质安全。所以,从去年开始到现在,闲林水库已经投放了12万尾黄尾密鲴。

设置人工鱼巢、增殖放流,都是为了让鱼类大家族帮忙让水质更好一些。

2019年,水产所在闲林水库做过水生生物资源调查,闲林水库共有鱼类19种,主要为鲫形目、鲶形目,比如马口鱼、宽鳍鱲、河川沙塘鳢等,大约总量是25万尾。

而且调查显示,闲林水库水生生态系统还处于早期发育阶段,浮游生物的丰度和生物量波动大,在由陆生生态系统向水生生态系统演替过程中,大型底栖动物群落还未构建完成。

而人工鱼巢的建立,可以促进水库中的土著鱼种自然增殖,促进整个鱼类群落的建立,从而增加闲林水库水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文/摄 通讯员 杨宁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今天又是烟雨笼罩的一天 清明假期天气很不
“高速口10秒拥抱”的警医伉俪 52天
中国(良渚)数字文化社区今日开园 淘宝
杭州闸弄口街道今年首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
江干这所学校的孩子们,宅家上课收获家务技
162.75亿元!富阳场口镇50个小城市
杭州网红早点铺已复工 每一口滋味里都是杭
扬州一男子酒驾与电动车相撞 致一名女子死
网传西昌山火19名扑火队员牺牲前影像 官
凉山山火已致19人遇难:18名队员 1名

杭州影像


市卫健委、市教育局...

为啥春节期间 整个...

白衣执甲载誉归

智能清理船萧企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