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想死你了,火锅!杭州多家火锅店开始营业!出门的第一顿火锅,你会和谁一起吃?
2020-03-14 07:18:54杭州网

都市快报 网上有个小调查,宅家里最想念的食物是什么?火锅排名第一,简直是全民思念的节奏——宅家一个多月,想死你了,火锅!

3月12日,海底捞低调开业,接受堂食。

昨晚7点多,海底捞天虹广场店,100张桌子,只开放了30桌,进入店里要测体温,展示健康绿码,登记电话信息。

来的大多数是二十来岁的情侣,也有闺蜜,每隔一桌入座,相邻桌都是交叉入座,基本上是两个人吃饭。海底捞天虹广场店的邓经理说,这两天来的人并不是特别多,一晚上大概20桌客人。

海底捞江陵路店原本有60张桌子,昨天只开放了27桌,毛经理说,这两天店里来的情侣占了大多数,“为了安全,4人桌坐两人,8-10桌最多只能坐4人。”毛经理说。

因“服务好”出名的海底捞,现在像美甲、母婴室等特殊服务暂时停止。

此前,也陆续有一批火锅店开了业。

人少了不热闹,人多了不安全,出门的第一顿火锅,你会和谁一起吃?

和同学一起庆祝18岁生日,5个人,一桌坐3人,一桌坐2人。 刘抗 摄

进门要绿码、测体温、洗手、鞋底消毒

有些店每桌不能超过3人

海底捞不是第一家开业提供堂食的火锅店,3月初就有不少火锅店相继开业。

3月2日下午5点多,来到杭州大厦负一楼哥老官火锅店,号子已经全部取完了。店员说,每天都采取限号措施。每一个顾客进店都要出示健康绿码、戴口罩、测体温。店门口等客区的小方凳分成三个区,每一个区域两排,每张小凳左右隔了大概半米,前后隔了一米。

西湖文化广场的川味观在楼梯入口处,店里摆了一道围栏,进去的每个客人除了测体温、展示健康绿码这些常规套路外,还要接受鞋底的消毒,以及免洗酒精的双手揉搓。

张店长说,他们刚刚开业,每天最多只接40桌,店里只开放了两个区域,每坐一桌都要隔一桌再坐,还有一些是一桌一桌斜着坐,保证距离,保证安全。

小肥羊火锅开始营业,进门需出示健康绿码,消毒后进入。进门就有工作人员问几个人,并告知特殊时期堂食每桌最多不能超过3人。

夫妻俩邀请同事两口子吃火锅

没料到一桌只能坐3人

另一个人怎么办?

等待的吃客绝大部分都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而且一对一对的占大多数,凳子虽说是间隔摆放,很多情侣还是拉近了距离说悄悄话,或一起看抖音。

4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口罩也没戴,围在一起打游戏,店员赶紧让他们按照间隔分开坐,几个小伙子照做了。

王先生戴了一副眼镜,手里拿着取的号子,一直在店周围走来走去。

“他们(店员)不让聚在一起,实在太无聊了,我就转转。”他说,刚好有关系很铁的同事开车从外地回杭州,听说火锅店开了,就赶紧带着老婆和同事两口子一起聚聚,快一个月没见面了,有很多话想聊。

但一桌最多只能坐3个人,这一行4个人如何分配呢?

“嗯,到时候看吧,哈哈哈哈!”他说,没有料到有这样的规定,谁坐另一桌,只能进店看情况再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刘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到一年3·15 2019杭州人投诉最多
连线武汉︱邵逸夫医院前线医疗队接管病区1
今天阳光春光双双营业 明天阳光加码气温直
浙江查获“问题”口罩超过727万只 专家
如何判断口罩的防护效果?在家也能测试!还
额温枪测体温究竟准不准?这个很多人都好奇
杭州西湖景区17处收费景点,5月1日前免
老人患老年痴呆走失五个月 发现后已溺水身
16岁少女疫情期间离家出走见网友 父母急
女子非典时杀夫新冠落网

杭州影像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

省内班线恢复正常

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到...

奥体中心多场馆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