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男孩沉迷游戏报警被爸爸家暴 民警劝说视频超千万点击!
2020-03-13 16:44:5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义乌一男孩沉迷游戏不吃饭被父亲打了后脑勺一下后,报警称被家暴。民警上门暴风式“劝说”,视频被放到抖音上,截至昨晚点播量超千万,获赞67.3万。

这段视频只有短短的50秒,民警语速极快,简洁、有力、准确,逻辑清晰,有点像绕口令。

民警:一天玩几个小时?

男孩:两个。

民警:玩完两个小时不玩了?

男孩:没有。

民警:一个游戏两个小时,一天有几个小时?

男孩:24(小时)。

民警:你睡觉时间除去好了。

男孩:10个(小时)。

民警:吃饭时间呢?一个小时总要呀。13个小时你玩两个游戏,四个小时去掉了,我想也不只两个游戏呀,现在限制这两个小时,但你一个游戏二个游戏三个游戏,一天时间在游戏上面,如果没有限制的话,我估计你一直会打下去。如果真的你自己想跟你父母好好沟通的,你自己先做好,不要自己吊儿郎当的样子,还说这个不要管那个不要管,他能不管吗?他要是不管就不是你爸了,知道你现在有个性,但个性不是说拿来耍酷用的,我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也有这种心理,但你自己克制一下,就过去了,你换位思考也考虑一下你爸爸,你给你爸烧一桌菜,你爸说我不吃,你自己想想你心里,相互体谅一下有些事情。做一件事情之前,我跟你讲,深呼三口气,再决定这个事情要不要做。

接着,民警又对男孩父亲说:你这边也是一样的。

父亲:我反正是不来管了。

民警:不要说不要管,你的孩子还是要管,就是方式方法注意点。

网友说好想请这位民警到家里和孩子谈谈

木槿:太帅了!好像绕口令!我想请他来我家和我家孩子谈谈。

龙宝儿:这小孩在想,咋比我爸还唠叨。

风:很有水平,这才是人民的警察。

青春福建:这个警察好有爱。

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慢点说,我记下给孩子看。

你看我有几分像从前:这警察三观正。

刘小媛儿:民警说,我太难了,我不但能当警察用,还能当老师用,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得行。

人间正道:民警帅哥业务能力,已经加点加到满了。

大盗:估计这孩子都后悔报警了,哪伙的?

视频的主人公是义乌市公安局赤岸派出所民警何凯超,27岁。

昨天,我联系上这位90后民警。

事情发生在3月3日晚上,赤岸派出所接到一男孩报警,称自己被父亲“家暴”。

何凯超跟同事到达现场时,男孩等在路口,“男孩大约十四五岁,读初中,我和同事跟着他到家里后,他的父母都在。”

民警先了解了一下事情的起因——

晚上孩子想吃面条,跟妈妈说,妈妈同意了,爸妈都在厂里上班,爸爸下班早,就把面带回家,到家后,爸爸看面都糊了,不想让儿子吃,就动手做了几个菜给儿子吃。

儿子就想吃面,不想吃饭,父子俩就吵了起来,儿子说,我吃面你也要管,我什么事你都管,然后摔门躲到自己房间。辛辛苦苦烧了一桌菜,儿子不吃。父亲也火了,把门一踹,进去了,还拍了儿子后脑勺一下。

儿子在自己房里报了警,说被家暴了。

父亲在一边不说话,看到儿子带着警察进来,看得出来,心里显然不好受。

何凯超扫视了一眼饭桌上的菜,有荤有素,其中一道是虾。“孩子就被父亲拍了一下,没受什么伤,我想想,为了吃饭这么小的事情,怎么会吵到这个地步呢?后来再聊下去,发现还是因为游戏的事情。”

何凯超还发现一个现象,他问父亲的时候,父亲说一句,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孩子都会在边上怼一句,父亲也显得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孩子报警,主要是想气一下父亲,让我们为他说句公道话,可孩子这样玩游戏也不是什么好的事情,所以,孩子教育这一块也是要提醒的。”

所以,接下来就有了爆红网络的那一段视频。对此,何凯超感到很意外,他说,这样的事情在民警平时工作中蛮常见的,他还没有女朋友,也没有教育孩子的经验,也就是当警察这几年,碰到的事情多,学会分析问题、处理事情。

“孩子在叛逆期,教育的方式方法要掌握好。”看到网友评论求援,何凯超说:“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好好沟通,才能处理好亲子冲突。”

“尽量早介入,在矛盾最开始的时候就把问题解决好。”入警五年来,何凯超一直本着这样的想法:“耐心听当事人诉求,设身处地去为他们考虑问题,这样解决问题起来就会方便很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通讯员 金天留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梦想 无正道 为买百万豪车 男子偷到公
全球股市频现熔断 考验A股的时候到了
杭州名校长谈美好教育|大关小学刘志华: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即将开园复工 长颈鹿宝宝
春意暖暖!他们将“绿色”和“爱心”送进福
赔偿损失+登报道歉!浙江首例破坏野生动物
为他们点赞!杭州帮扶恩施州工作队荣获20
香港男子持刀抢走卖家100个口罩及近万元
硅谷消防局一消防员确诊新冠 70多同事遭
世卫:将疫情称之为大流行并不意味各国可以

杭州影像


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到...

奥体中心多场馆预计...

我为亚运添新绿

自动化育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