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天杭州太阳更给力!上海的博物馆陆续开了 杭州的博物馆什么时候开? 下周应该有消息
2020-03-15 07:42:4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早上起来摩拳擦掌准备抢占晒被子的小伙伴,结果看到一个“乌花太阳”:说好的“大洗之日”呢?

其实太阳公公一早就上班了,只不过昨天早上杭州上空云层太厚,大家感受不到它的热情。到了中午11点多,太阳不就马上给力了吗?

更好的消息是,今天的太阳会更给力,杭州会是个万里无云的大晴天,非常适宜大家洗洗晒晒。

不过天气一转晴,昼夜温差就会更大了,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只有6℃,比昨天低2℃左右,山区2-4℃还有暗霜或霜冻,白天最高气温则可能达到20℃,比昨天要高5℃左右。

17日可能会有些小雨,但降雨量不大,下雨的时间也不长。18-20日杭州又转为多云为主的好天气,最高气温预计会再度超过20℃!

你最近吃青团了吗?

古人说,“民以食为天”,仔细算算,中国的传统节日大多跟美食有关。春节吃年夜饭,元宵节吃汤团,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冬至吃饺子……这不,清明时节将近,吃青团的日子就到了。

我同事小余最近就收到了一位朋友送来的青团。她的这位朋友姓陈,以前是一位小学语文老师,退休后,就专门在家研制各种美食,应时而食,端午的粽子、立夏的乌米饭,当然还有清明的青团。每逢清明前夕,她都能收到陈阿姨做的咸青团。

这次她特意问来了陈阿姨做青团的“秘方”,分享在了快抱App的杭友圈

里。按陈阿姨的说法,面团要用糯米粉和粳米粉混合,艾草要在烧开的水里煮几分钟,捞出、冲凉、挤掉水分后,再切碎加入面团。至于内馅,她用的是“倒笃菜+笋丁+肉末+豆腐干”的配方,做好的青团再垫上粽子叶蒸熟。一口下去,艾草清香扑面而来,真感觉把春天都吃到了肚子里。

江南春的青团 记者 宋赟 摄

嫌做青团太麻烦?买现成的也很方便,杭州老字号的江南春、知味观早早都上了各式青团。江南春还是最传统的三款,麻酥、豆蓉、豆沙,3.5元一个。知味观更潮一点,除了传统口味,还出了双酿流心、鲜花牛奶、蛋黄肉松青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好消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部分有序开园(组
防疫之洞!大侠们 收了神通吧
偷快件!拘!
杭州西湖进入春季旅游旺季第一天有点“忙”
2020年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开始征集啦
西湖景区所属收费公园景点免费开放,今天1
你的爱车“入围”了吗? 2020年中国(
周知!火车学生票使用时间延长至5月31日
女童遭恶犬撕咬险截肢 5次手术后狗主人失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逝世 被誉为"大地之

杭州影像


萧山区大米 供应充...

新校园

穿越春天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
今天的太阳很给力!不过天气一转晴,昼夜温差就会更大了。上海的博物馆陆续开了,杭州的博物馆什么时候开?下周应该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