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企业“共享员工”还可获政府补贴
2020-03-15 06:17:4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近日,钱塘新区调剂企业对接洽谈会首期活动在新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举行,4家新区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凯利不锈钢和杭州大德克塑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与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达成首宗调剂意向,36名富余职工将于近日入职金松优诺助力企业复产。

疫情期间,“共享员工”的概念在全国得到普及。其大致概念为,在劳动关系不变、待遇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有富余员工的企业向相关部门提出报备,将富余员工调剂到有员工缺口的企业,达到双方企业和员工“三赢”的效果。

“大家好,我们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目前有员工300人,主要为松下、东芝提供配套服务,由于松下产能减少,我们的业务订单也减少了,这次我们有12名员工可供调剂。”大德克制造部副部长吴远雄在现场表示。

对于大德克的12名员工,金松优诺企管部部长王旭俊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我们是一家外贸型企业,产品主要发往欧洲,目前疫情对我们的业务没有太大影响,2、3月份本来也是我们公司生产的旺季,现在用工缺口大约在50人左右,大德克的员工也是从事制造业的熟练工,应该可以很快适应我们的工作流程。”随后,双方又坐在一起商量调剂员工的工资、社保缴纳等具体细节。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复工和员工生活,钱塘新区还根据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实施办法,为输出企业和调剂员工提供补贴:疫情期间区内企业输出临时富余职工到区内用工紧缺单位工作一个月以上的,给予调出企业1000元/人和调剂职工500元/人的一次性调剂补贴。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帮助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促成区内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周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到一年3·15 2019杭州人投诉最多
连线武汉︱邵逸夫医院前线医疗队接管病区1
今天阳光春光双双营业 明天阳光加码气温直
浙江查获“问题”口罩超过727万只 专家
如何判断口罩的防护效果?在家也能测试!还
额温枪测体温究竟准不准?这个很多人都好奇
杭州西湖景区17处收费景点,5月1日前免
境外回国人员诊疗费用是否自理?回应来了—
俩“代购”连续往返北京和疫情严重国家,还
北京通报美国输入病例详情:高烧达39℃3

杭州影像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

省内班线恢复正常

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到...

奥体中心多场馆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