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打造“放心消费”超市的杭州样本
2020-03-15 09:11:5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这是我刚在肉品区拿的一款正常的新鲜肉品,而另一个是我们工作人员提前准备的过保产品。”这位世纪联华庆春店的工作人员将新鲜肉品在结账台扫码,显示屏上就显示出货物的价格。而当这位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的过保产品在结账台扫码时,不但商品没有被录入,显示屏上还出现了明显的提醒“商品已过有效期,不允许销售”——昨天,在世纪联华庆春店上演了这样一幕“放心消费”的演示。据工作人员介绍,世纪联华采用的这项技术正是为过保食品设置的最后一道防线。据了解,目前在世纪联华的肉品、水产、熟食等生鲜产品中都已经在扫码中设置了保质期,一旦过保就无法结账,保障食品消费放心透明。

有了二维码扫一扫

产地、用药检测信息全知道

不仅仅是搭建了扫码的最后一道防线,事实上,世纪联华对于放心消费的做法还有很多。不难发现,在世纪联华庆春店的生鲜柜台边上就张贴着一个二维码,用手机扫码通过跳出的页面,就能看到面前的柜台中的鲈鱼是来自“恒泽”品牌的安全“跑道鱼”。这种鱼从育苗到成鱼、运输到销售做到全程产品安全控制,吃的是定制饲料,每天还逆流而上做运动,鱼的品质和安全性得到保障,也能让大家吃得更放心满意。

不仅如此,在世纪联华很多地方都能找到这样的二维码扫一扫。在世纪联华庆春店的蔬菜柜台前也有类似的二维码,“扫码可以看到商品的产地、种植地、厂家名称等信息,还有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说明,让消费者可以买得放心。”世纪联华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联华华商参加浙江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杭州市品质食品示范超市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公司共有26家门店成功创建品质食品示范超市,26家门店获得浙江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称号。依照3+X的选品标准区域内涵盖“三品一标”“三同”食品,达到供港供日标准及符合出口欧美发达国家标准的放心肉、放心菜、放心鱼。同时专区内商品实现二维码追溯的全覆盖,方便顾客通过扫描商品二维码获取产品产地、农事活动记录、检测情况等相关信息。

世纪联华还与相关科技公司合作,开发物流可视化项目,做到商品在途温度实时监控,温度异常报警、历史温度轨迹可溯、可查、可纠。

办理无理由退货595万笔

打造“放心消费”超市样本

除了扫码溯源,联华华商集团还积极响应浙江省政府推出的“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在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消协等部门的正确指导下,杭州联华华商集团向社会承诺10大服务,公司所有门店全年无休,自2017年8月承诺开展以来为消费者办理了595万笔无理由退货,消除消费者由于多买、买错等自身原因造成的困扰。

据联华华商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咨询投诉渠道有400热线、官微、微博、19楼等公开平台。总部设立客服中心,专业接待顾客咨询,信访投诉专人办理,留言服务等多渠道为消费者行使其合法监督权开辟绿色通道。出现顾客投诉时第一时间由值班经理负责接待处理,以“2-4-2”(2小时给到顾客回复,4小时给到解决方案,2天内有行动提升计划)为客诉处理的时间要求,以“顾客为中心,投诉至我这里完结”作为客诉处理的行为准则,妥善快速为消费者解决各类纠纷。所有门店设立售后理赔基金,出现质量问题可先行赔付,方便消费纠纷快速处理。

对此,联华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放心消费、满意消费,任重道远。未来联华华商还将再接再厉,深化‘放心消费在联华’行动,践行‘满意消费长三角’同频共振,努力成为放心消费创建的先行者、放心消费标准的标杆区、放心消费创新的引领者和助力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链接:

近年来,联华华商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多业态连锁联动发展的商业企业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自身品牌建设,寻求优质产品源。构建高品质差异化供应链体系,并以“开放融合、互利共赢”的思维理念,牵手优质上游供应商,通过战略合作,打造命运共同体,共建共创,共享共赢。以发展其自有品牌:“优飨”“她树”“优品生活”三大品牌,严格遵循公司制定的6大(资质、研发能力、质量认证、生产规模、物流能力、行业经验值)引入标准原则。开发了一系列独有、差异资源。

“比如我们打造的优飨品牌的理念就是‘源于自然,所以出众’,其中一款,优飨大荒地御品稻香贡米就是典型案例之一。在18年底我们开发的一款5kg规格的优飨大荒地稻香贡米,这款米我们主打的概念是‘粒粒皆新米’,为什么我们敢说我们是粒粒皆新米,因为我们要过五道关,其中第一道是溯源关,国家食品溯源保证,新米是真是假,可以查到源头;第二关是基地关,我们合作的工厂有万亩自有稻田,没有自有稻田,新米无从谈起;第三关生态关,人除草、鸭捉虫、蟹站岗,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第四关种植关,地下寒水浇灌、纯净营养,水质的好坏也是大米品质的保证;最后一道关就是仓储关,稻谷低温锁新,锁住谷物的新鲜。”世纪联华工作人员介绍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章琦岚 马昕玥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连线武汉︱邵逸夫医院前线医疗队接管病区1
今天阳光春光双双营业 明天阳光加码气温直
浙江查获“问题”口罩超过727万只 专家
如何判断口罩的防护效果?在家也能测试!还
杭州西湖景区17处收费景点,5月1日前免
市面上消毒产品这么多 如何“对号”使用?
杭州师范大学52岁的宿管阿姨递交了入党申
老人患老年痴呆走失五个月 发现后已溺水身
16岁少女疫情期间离家出走见网友 父母急
女子非典时杀夫新冠落网

杭州影像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

省内班线恢复正常

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到...

奥体中心多场馆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