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因公牺牲民警王益民告别仪式昨天举行
2020-03-15 07:51:0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早上9点半,杭州殡仪馆哀乐低回,王益民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

告别厅的挽联上写着:从警无悔守初心,战疫英雄铸警魂。

2020年3月9日,王益民同志突发身体不适送医救治,经全力抢救无效于3月10日凌晨因公牺牲,年仅38岁。

王益民同志牺牲后,公安部政治部、法制局和省公安厅政治部发来唁电并敬献花圈,对王益民同志的牺牲表示沉痛哀悼。

王益民的姐姐王芸代表家属致答谢词,她说,自己会和家人一起照顾好父母和弟弟的孩子们,让他们学习和继承爸爸的善良、正直和坚强,好好成长。

景区公安分局的郑伟和王益民是同一年进警校的,在校做了两年室友,郑伟睡上铺,王益民睡下铺,教室里两人又是前后桌,关系特别好。

在郑伟的印象里,王益民总是当年那个满面阳光,爱打篮球、爱说笑的小伙子。

“我是袁浦出来的,当时我们那里100多个人里才录取了4个人。”郑伟说,王益民老家在望江门一带,可能就是因为两人出身相近,所以很聊得来,谈起公安这份职业,总有一种向往和崇敬,也格外珍惜。

工作以后,两人依旧保持着联系。每次碰头,两人聊得最多的依然是工作,但王益民从来没有提过一句,自己有哪里不舒服。

郑伟是3月10日上午听说王益民殉职的消息的,当时半晌都没缓过神来。

“太意外了,他比我们还小一岁,干我们这行,说职业风险还能想到,可他忽然这么走了,真的有点没法接受……”

3月10日下午,郑伟和另外四位同学一起去了王益民家。

在警校读书的时候,他们五个人感情就特别好,因为王益民家离学校最近,有时候周末没地方吃饭,大家就会结伴去王益民家“蹭个饭”,跟王益民爸妈也都很熟。

王益民的爸爸看到他们,说了句:“看你们都健健康康的,真好……”话音未落,老人的眼泪就涌了出来。

反恐支队四大队的张帆和王益民也是警校同学,两人还一同在反恐战线工作过一段时间。王益民走后,想起往日种种,他写下了这篇短文——

王益民,我的同学。

同窗四载,他在一班,我在四班,但无深交。只记得他人长得白净,身材修长,在学校文艺汇演时跳过健美操。

毕业后他分在上城,我去了西湖,虽在一城,却也算“各奔东西”,几无交集。

十余年之后,我们因为工作调动又聚在了一起,成为了一条战壕里的战友,又或者说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或许这就是缘分。

再度相遇时,他叫我“老张”,我叫他“老王”。老王依然白净,但身材却已向微胖界靠拢,按他的解释,这叫“过劳肥”。工作上接触多了,我也给老王取了个绰号——“十万个为什么”。但凡有工作通知或任务下发,老王一定是最早打电话来咨询的,非要弄得一清二楚、明明白白。玩笑归玩笑,我也挺理解老王的。

因为是同学,有时也会聊起生活、谈及家庭。一说到儿女双全凑成了“好”字,“老王”都是幸福和满足。

昨日去吊唁,“老王”的父亲领着我们上楼,一边走一边说“我们都老了,也不想益民怎么照顾我们,就想着他能来看看我们,现在连看也看不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陈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连线武汉︱邵逸夫医院前线医疗队接管病区1
今天阳光春光双双营业 明天阳光加码气温直
浙江查获“问题”口罩超过727万只 专家
如何判断口罩的防护效果?在家也能测试!还
杭州西湖景区17处收费景点,5月1日前免
市面上消毒产品这么多 如何“对号”使用?
杭州师范大学52岁的宿管阿姨递交了入党申
老人患老年痴呆走失五个月 发现后已溺水身
16岁少女疫情期间离家出走见网友 父母急
女子非典时杀夫新冠落网

杭州影像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

省内班线恢复正常

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到...

奥体中心多场馆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