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太子湾公园实行预约制 怎么约?怎么玩?最详细的攻略在这里!
2020-03-06 11:19:09杭州网

杭+新闻讯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昨天正式对外公布,太子湾公园将从3月7日(本周六)开始在今年春季旅游旺季实行预约制,在疫情管控期间,继续免费为游客带来更便捷、更安全的游览体验(具体内容请查阅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花港』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今天(3月6日)9点,实名预约正式开放。不到15分钟时间,已有1200人左右预约。差不多到9点40分,人数已达1600人。想要预约的游客具体怎么操作?公园内部怎么玩?这份攻略收好了。

01

如何预约?

(一)通过西湖风景名胜区或花港管理处官微预约。

1、微信搜索西湖管委会微信公众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点击“当地玩乐”中的“太子湾入园预约”既可进入报名预约通道。

2、微信搜索花港管理处微信公众号『杭州花港』,点击“免费预约”就可报名。

(二)通过掌上西湖APP预约。

1、下载掌上西湖APP预约。

2、进入【首页】-【展馆预约】,

3、选择太子湾点击【预约】,

4、选择【预约日期】及【到馆时间】,并【添加游客】身份信息,

5、选择要参观的【游客】,

6、【立即预约】既可成功预约!  

预约成功后,你可以前往【我的】-【我的预约】中查看预约状态。在此,你可以选择【取消】预约或者【去使用】。

02

怎么游玩?

实行预约制期间,太子湾公园进出口、内部管理、周边停车场都进行了调整,为了让预约好的游客轻松入园,舒心赏花,我们帮你梳理了几个关键词。

1、身份证

这次推出的预约平台已与杭州健康码实现数据互通,申领到绿码的游客只要完成实名预约并携带身份证,到园配合测完体温后,只需凭借身份证刷机即可一秒入园,轻松快捷。所以,从在线预约到刷机入园,您的身份证(划重点)是你轻松入园的保证。

2、戴口罩

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为了保障您的健康,在游览过程中,请您配合现场管理员及志愿者的工作,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的游览距离。公园在出口和进口处为大家放置了专门投放废弃口罩的专用垃圾桶,废弃的口罩和普通的垃圾请分开投放。

3、单循环

预约来园的游客一定要记住,公园将实行“一进两出”的单循环管理措施,即:统一南山路大门(北门)为入口,虎跑路大门(西门)、东门为出口。其中,东门出口与北门入口相距较近,有急事的游客可以就近出园,来园的游客千万不要记错入口的位置哦!

同时,北门停车场将作为预约检验通道,在此期间不会开放停车。为了大家更清楚明白地了解相关信息,花港管理处还特地制作了导览图,方便大家有序游览。

4、错峰游

旺季期间,什么时间段来公园比较好呢?根据往年的情况,旺季期间中午及下午人流较多,尤其是周末,客流量达到高峰,所以我们建议市民游客错峰游览,特别是年纪较大的市民游客尽量选择工作日预约出游。

在这里,我们要温馨提醒下您,公园内不能铺地垫、不能搭帐篷哦!

03

怎样出行?

每逢旺季景区停车泊位都较为紧张,我们建议市民游客尽量不要驾车前往,避免因无法停车而错过入园时间。公园门口的公共交通非常便捷,旺季期间,市公交公司还将3月7日-4月12日期间开通两条太子湾公交专线,分别在虎跑路赤山埠停车场、南山路苏堤停车场设置临时公交接驳点,方便市民游客搭乘,建议市民游客绿色出行。

公交站:“苏堤”站,可乘坐4路、87路、52路、31路、314路、1314路等公交在站台下车即可到达公园。

停车场:虎跑路赤山埠停车场、南山路苏堤停车场、太子湾西门停车场。

寒随一夜去,春还五更来”。疫情的寒冬即将过去,抬头春就在前方。但,还没到松懈的时候。

在这里送上一首打油诗助您安全游园:

城市大脑助力,证件必须带好。

疫情尚未结束,口罩仍需戴牢。

文明有序游览,相距一米刚好。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丁高峰 记者 俞倩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