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水稻吃到了“美食” 山核桃林补足了“营养” 防疫春耕两不误 全市农户积极备战
2020-03-06 07:39:58杭州网

对于杭州秋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施秋琴来说,供销社打来的电话是最近的一个惊喜。“往年我们都到农资店自行购买,今年供销社特地打电话来问我们最需要什么肥料,没过几天,就收到了适合我们菜地的进口肥和有机肥,我现在真是动力十足。”

同样感到鼓舞的还有杭州正浩茶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卢江梅。“虽然我们茶林的施肥期在八九月份,但梅家坞将近2000多亩茶林将于15日左右开采,在这个时候收到整整3.5吨的农资让茶农们也感到了收成的喜悦,特别是当供销社问及我们企业有哪些困难,需要什么帮助,需要哪些农资产品时,让大家特别感动。”

按需配送、精准施放

今年的农资“对胃口”

据悉,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通过发挥农资淡季储备优势和加大调拨入库力度,已储备各类化肥38865吨、农药2549吨、农膜1155吨。春耕期间,预计化肥总供应量可达到58347吨、农药可供量3203吨、农膜可供量2287吨,能够充足有效保障全市春耕生产需求。

“今年与往年不同之处在于农资配送更精准了。说到底,什么样的土地施什么样的肥料,配比多少,农人们心里最清楚。因此,今年的春耕备耕送农资下乡活动,我们通过事先电话了解农人们最需要的农资品种,再按需及时配送。”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全市供销农资企业将针对农户需求,充分发挥“智慧农资”、网上庄稼医院、益农宝APP等线上平台,着力构建线上线下农资经营服务常态化机制。通过从农民最需要的耕、管、种收、农资直供等服务环节入手,强化专家网上坐诊、农技咨询培训等数字赋能举措,为农民春耕备耕提供远程技术指导服务。

“防疫期间,为防止人群聚集,我们还推行网上预约、电话预约、送货上门等便民措施,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引导农民合理选择种植品种和技术,真正做到随需随送、即时服务、不误农时。此外,全市供销农资企业也将严格控制供应价格,确保春耕期间所供农资商品价格平稳、市场有序,让农民真正用上货真质优、低价高效的‘放心农资’。”

据了解,开展春耕备耕送农资下乡活动以来,市供销社各个领导分头带队赴各区、县(市)农业企业走访,详细了解春耕备耕的开展进程以及复工后的运营情况,并指导农户们不误农时,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