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春季档日剧流行翻拍 而且脑洞开得都很大
2018-03-23 08:36:17杭州网

这些年,国产影视翻拍日本作品的例子越来越多。电视剧有《问题餐厅》《第101次求婚》等,电影有《嫌疑人X的献身》和《解忧杂货铺》等,冬季档刚播出的当红剧,石原里美主演的《unnatural(法医女王)》播出没多久,据说已经有公司在谈版权了。

说起来,日剧也经常翻拍别国的作品,这个春季档就有多部。而且,这些翻拍剧的脑洞都很大,不仅换时代背景,还连性别都敢换。来吧,带着你的好奇心,期待一下这几部剧。

原著经典,阵容豪华,就看拍成什么样了

《命案目睹记/破镜谋杀案》

翻拍自阿加莎·克里斯蒂系列小说

日剧翻拍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说,倒是不少见,而且经常是豪华阵容,比如《东方快车谋杀案》和《无人生还》,打开演员列表,全是大腕。这次,一向以探案剧见长的朝日电视台,将在本月底连续两个晚上(3月24日和25日)播出改编自阿加莎小说的特别剧,《命案目睹记:卧铺特急杀人事件》在第一夜亮相,故事从有人在并行的火车车窗目睹了杀人现场开始,最让人期待的是天海佑希饰演的日本版“马普尔小姐”,前刑警精英天乃瞳子。另外一部是泽村一树主演的《破镜谋杀案:女演员杀人事件》,改编自阿加莎1962年发表的小说,讲一个著名女演员举办豪华派对,其间发生了一起杀人案。杀人犯的目标到底是谁?泽村一树饰演警官相国寺,黑木瞳将挑战当年电影版伊丽莎白·泰勒的角色(她饰演的电影明星叫彩窗香)。

韩版太强大了,希望日版不要“毁原著”

《信号:长期未解决案件搜查班》

翻拍自韩剧《信号》

《信号》是2016年当之无愧的年度韩剧,这是一部带有奇幻色彩的悬疑剧:年轻的当代警察得到了一部已经报废的老式对讲机,结果半夜从对讲机里听到了穿越时空的声音(来自一个过去的老警察),年轻的警察找到老警察过去的朋友,利用时间上的信息差,再次侦破当年未完结的案件。这次翻拍的日剧版将于4月10开播,有很多人心目中的“坂口小天使”坂口健太郎,还有迷人的大叔北村一辉,再加上出演过《昼颜》的吉濑美智子,演员组合非常新奇。

去年就有一部翻拍自韩剧的日剧《对不起,我爱你》,坂口健太郎也是主演之一,口碑很差。不过,我对这次《信号》的翻拍还是很期待的,因为题材实在太强悍。韩剧版的大获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剧中的案件都是发生在韩国的真实事件,播出后引发了广泛讨论。按照日剧一贯的扎实作风,编剧估计也会把日本发生的真实案件放到剧中,这就很有意思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推动血液病诊疗走向精准医疗之路 “华南血
时代大道萧山段2020年底前通车 未来
这位“老大哥”啥来头? 居民大事小事都爱
杭师大毕业季流行“校训糕”
杭州市“菜篮子进社区”开始啦 新鲜优质时
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 杭州萧山两所国际化学
楼顶变菜园 看上去很美 到底要不要投诉?
2万多斤西瓜一夜之间全被砍烂 河南64岁
柯震东遭抵制 为化妆品品牌站台 网友:禁
女子喂鲨鱼时被拖下水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