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万杭州人近日会收到一笔利息 快查查你的银行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2 10:42   

最近大家的公积金账户里有没有收到一笔钱?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完成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年度结息工作,向全市255万名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结付利息9.64亿元。

公积金结息人均378余元

每年6月30日是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日,利息将在7月1日转为职工本金,归职工个人所有。

今年,杭州公积金中心向全市255万名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结付利息9.64亿元,比上年增长 8.93%,人均结息378余元。

公积金利息怎么算?

根据《住房公积金条例》规定,职工住房公积金每年结息一次,结息利率执行结息当日人民银行挂牌公告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目前活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0.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5%),结算的利息将转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账户,归职工个人所有。

每个人的利息是怎么计算的呢?公式如下:

应得利息=上年结转部分的当年累计积数×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360+当年缴存部分的当年累计积数×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360

公积金结息如何查询?

到底有没有收到利息,收到多少利息?这些都该如何查询?方法有很多哦!

你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政务服务APP、杭州办事服务APP、中心网上服务大厅(单位版和个人版)、“杭州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或是杭州银行“杭银直销”APP查询。

你也可拨打12345语音自助服务查询。

另外,你还可以通过杭州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或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就近的公积金中心业务窗口网点查询。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公积金中心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