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凉两天,周三起又要热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2 08:37   

今明两天,杭州仍有阵雨、雷阵雨。周三之后,雨止,气温会往上走一走。本周六,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节气。

上周的天气有些反常,虽已经入梅,但是在梅雨季里却没了雨。连续4天的高温,“烧”得大家都怀疑,梅雨是不是提前结束了?好在双休日的几场大雨,让杭城暂时退了“烧”。

虽然过去的周末,天气就像歌词“蓝天白云突然暴风雨”,但这也让气温稳定在31℃左右。微风拂面,十分舒服。

今明两天,依旧是这样的天气,不经意间的大雨可能会打湿衣裤,也可能把大家淋成落汤鸡,不过凉爽的气温还是让大家心里有不少安慰。

周三将会是天气的分水岭。杭州市气象台表示,进入7月后,海上的副热带高压逐渐猖狂。本周后半段,也就是从7月4日(周三)开始,杭州将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气温攀升。尽管本周气温不会超过35℃,但由于梅汛期进入尾声,本周将成为向高温干旱天气转折的一周。

根据省气象台推测,本周的几场雨很可能成为今年梅雨天气的“绝唱”,市民朋友可得珍惜这几天舒适的天气了。

那么,本周是否会出梅,我们还是得坐等气象部门的权威发布。

本周天气先知道

2日(周一):雷阵雨,24~31℃

3日(周二):阵雨转雷阵雨,25~33℃

4日(周三):多云,26~34℃

5日(周四):多云,27~35℃

6日(周五):晴转多云,28~34℃

7日(周六):多云,27~33℃

8日(周日):多云,27~3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谢春晖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