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反弹性质 仍有待量能放大确认
2018-07-02 11:12:05杭州网

政策组合拳 助推A股短线飙升 

交易日前瞻

上周五A股大幅上涨,创业板指涨幅逾4%。就在沪深两市盘中反弹失利,技术面提示将继续调整之时,央行二季度货币委员会传递出的积极信号,给了A股再次反弹的动力。两市在早盘小幅震荡后均呈单边上行态势,终盘沪指涨2.17%,创业板指更是大涨4.08%。新经济热点全面爆发,个股上涨比例逾90%。

如何看周五长阳,短线形势是否扭转?

消息面与技术面的共振,最终激发了力度较大的反弹。央行的表态中,少了“有效控制宏观杠杆率”“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增加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稳定市场预期”。

这是非常及时而有针对性的调整,虽非直接针对股市,却直指股市中两大症结:一是持续去杠杆引发的质押平仓和信托清退等风险;二是后市预期不佳的问题。继上周定向降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后,央行再次伸出温暖之手,对A股反弹功不可没。

当然,如果仅是“央妈”的表态还不足以让A股立竿见影地飙升,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七部委联手打击投机炒房等,可以算作一套救市的组合拳,政策面还是对A股反弹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现在从技术面看,创业板指依托1500点构筑了一个小型底部后,终于产生了较强的反弹。从上涨力度、放量程度以及股指单边稳健上行的态势看,有增量资金耐心入场且基本可排除超跌反弹的可能性。那么接下去,创业板指的第一目标,就是弥补6月1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即1626-1636点,以目前势头问题不大。

从沪指看,周五阳线更多像是超跌反弹——之前持续下行没有筑底迹象,量能也未明显放大,要是不想成为一日游行情,则需要继续放量回升,或因创业板持续强势,整个市场的做多氛围被调动起来。短线先看上方10日线(约2876点)能否摸到。

最新股市要闻

★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

简评:2018年版的负面清单由原来的63条减至48条,推出了一系列重大开放措施,在更多领域试点取消或放宽外资准入限制,涉及汽车、农业、采矿、银行、券商等, 对相关行业构成利好。

★今年二季度偏股基金规模由24990亿元降至22909亿元,货币基金规模由73380亿元增至74952亿元。

简评:这一减一增,体现了不同市场的冷暖,也体现了资金的流向,值得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快报证券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理论学术界专家学者汇聚浙江农林大学研
酒不够偷来凑 5人盗窃 6人被抓
暖暖情难忘 幼儿园的毕业典礼
峥嵘岁月记党情 杭州红星服务中心举办“
以党建为引领 吉利走出一条“红色引擎”之
闲林街道600余名党员毅行庆“七一”(组
有音乐,有沙滩,有海鲜,有星空 2018
柯震东遭抵制 为化妆品品牌站台 网友:禁
女子喂鲨鱼时被拖下水
货车爆胎浓烟滚滚而来 吓得前车副驾驶跳窗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