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这个长假 你有没有被《小戏骨·红楼梦》刷屏?
2017-10-06 09:32:59 杭州网

快报记者专访导演潘礼平执行导演刘玉洁

10岁小伢儿演活一出大观园

一群平均年龄10岁的孩子,用一部戏吊打了一票帅哥小花偶像的演技,瞬间圈粉无数不说,更赢得网友集体打Call——“未来的演艺事业看来后继有人了”。

这个十一假期,除了去哪儿都是人山人海挤得热闹,网络上一部由小孩子主演的《小戏骨·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也很热闹,不仅以“网红剧”的姿态刷爆朋友圈,更拿下了豆瓣高达9.3分的好成绩。

这已经不是“小戏骨”推出的第一个爆款了。去年,他们拍的那部《小戏骨·白蛇传》,也因为小演员表演传神、制作和特效水平良心成了网红剧。接着,潘礼平带领的幕后团队还相继推出了《小戏骨·放开那三国》《小戏骨·白毛女》《小戏骨·西游记之红孩儿》等,豆瓣评分也都在8分以上,吊打了大批口碑不及格的成人偶像剧。

《红楼梦》有多经典不用说,尤其是1987年版《红楼梦》,更是内地电视剧的一座丰碑。作为无敌大IP,后来也有导演翻拍过《红楼梦》,比如李少红捧红姚笛、杨幂、于小彤、杨洋等人的2010版《红楼梦》,但播出后口碑差强人意,至今仍是网友调侃“毁经典”的对象。

但“小戏骨”却成功了,尤其是林黛玉的扮演者周漾玥。2007年出生,今年不过10岁,却用神似陈晓旭的表演祭出了一记重磅“回忆杀”,引得观众纷纷点赞。很多人都会好奇,这群不过十岁的孩子,究竟是怎样神还原《红楼梦》的精髓的?为此本报专门采访了导演潘礼平,以及该剧的执行导演刘玉洁,听他们讲述了许多“小戏骨·红楼梦”幕后的故事。

致敬经典就得有模有样 反复看87版《红楼梦》

导演潘礼平很爱重复一句话:“这是团队的成绩。”这不假,不管是《小戏骨·白蛇传》,还是《小戏骨·红楼梦》,一堆成年人确实为了拍好一堆孩子演的戏,费了不少功夫。这版《红楼梦》的剧本去年12月就出稿了,接着用3个月选人、2个月排练,经过对每个角色的反复研究,才定下了如今大家看到的这些孩子。

因为要致敬87版《红楼梦》诞生30周年,潘礼平团队从最初策划时起,就强调“要致敬就得有模有样”的概念,从故事、服化道和表演进行全方位致敬。87版《红楼梦》拍摄前,陈晓旭、欧阳奋强等大小演员被集体送去进修,让他们研究原著、分析角色,同时学习琴棋书画陶冶自己的情趣,最后才确定角色。潘礼平团队也效仿了这一点。

今年4月份,小主演们分批来到位于长沙的小戏骨大本营,执行导演刘玉洁带着助手,花大量时间给孩子们讲解了各个角色的精髓所在,从形体姿态、眼神、台词和感觉等多方面,让孩子了解剧中角色。“首先看87版《红楼梦》肯定是必须的,然后每天陪着孩子们练习,整个过程就像不带妆正式彩排,镜头全部是记录下来的。孩子们练完自己的部分就回去上课了,我们再把素材按照成片的要求进行剪辑,反复对比,从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等一切都准备就绪后,才会正式开机带妆拍摄正片。”

剧组也有考虑到孩子们的接受程度,这次选择的段落《刘姥姥进大观园》,难度虽然不是最大的,但也有很多考验孩子们演技的地方。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找来87版《红楼梦》进行观摩学习,因为潘礼平团队很清楚,孩子们的模仿能力是很强的,“孩子们天生就会模仿,但要达到神似的状态,就要充分理解角色。像小林黛玉,她就要看好多遍陈晓旭演的林黛玉,受到各种信息感染后,她会误以为自己就是林黛玉,这样演起来肯定很入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人生璀璨如烟火
玩转全球之经典英伦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创历年新高 7天发送旅 ...
·杭州冷空气登场 西湖景区游客热情不减
·数百位“小外交官”齐聚杭州 2017模联杭州国...
·杭州民警给力逮住15年逃犯制止怄气男自杀
·十五月亮十七圆 杭州这些地方看“羞涩”月亮...
·中秋气温降明月难觅
·浙江探索传统体育振兴新路 多国狮王争霸文渊...
·司机错误使用远光灯致车祸 远光灯滥用该怎么治
·明令禁止却遭无视 共享电动自行车国庆假期仍...
·对话“打赏门”彭氏父子:给孩子买“教训”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