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的圆月你看了吗?今年钱江潮最佳观赏季在这个时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6 07:55   

今天凌晨的圆月你看了吗?今年钱江潮最佳观赏季在这个时候

今天2:40 371096千米

这是今年中秋月离我们最近的时刻

明后天12:00-14:30

这是今年钱江潮最佳观赏季

中秋赏月,钱江观潮,这个国庆杭州的保留项目可不少。虽然冷空气让人有点猝不及防,但甜点总是要放在最后上场,小长假后半段,冷空气终于坚持不住,气温上升,加上农历八月十七的大圆月和八月十八的大潮水,将成为国庆小长假一个圆满的谢幕。

今天凌晨的圆月你看了吗?

“天将今夜月,一遍洗寰瀛”,中秋夜,赏月是重头戏。可惜今年中秋夜,杭州的云系较厚,月亮羞答答,时隐时现。很多人说,赏得不过瘾。

原本许多人还想着,“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等着昨晚赏月,没料到,今年中秋月,依然和去年一样,“十五月亮十七圆”,连续两年出现如此天文景观,还是很少见的。

据天文观测数据来看,今年10月3日至5日的20时,月亮与地球的距离分别是:379223千米、374785千米、371096千米。

就是说,中秋期间(10月3日至5日),月亮一天比一天更接近地球,公众看到月亮的视直径也一天比一天更大。最圆时刻则出现在6日凌晨2:40,也就是月亮距离地球最近的时刻。

估计,那时的你,正在甜甜的梦里,一轮明月共此时,想来也没有太辜负今夜的梦。

今天的冷空气是强弩之末

不管有没有看到大圆月,有一点大家肯定都感受到了,那就是凉飕飕的风。

昨天在运河边采访,遇到广州来杭州游玩的一位姑娘,她吐槽自己的经历:“带了四五条无袖连衣裙,在西湖边拍照片时很美很仙,结果冷风一吹,冻感冒了。这几天身边人不停夸杭州满城桂花香,可我却什么都闻不到,亏了。”

这几天是真的凉,昨天早上最低温度18.8℃,白天最高温也才20.2℃;今天早晨的最低温度更是只有17℃。不过冷空气已经是强弩之末,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浙江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7日至8日,天气晴好,同时副热带高压继续发力,气温将明显回升。

今天中午过后,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4℃,7-9日最高温度回升到26-28℃。不过如今的杭州,已经进入到季节转换的时节,冷空气还会冷不丁地搞个突然袭击,隔几天就会降温,整体的趋势肯定是跌宕起伏中不断变冷,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一场秋雨一场凉了。出门带件长袖外套,总不会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中秋赏月,钱江观潮,这个国庆杭州的保留项目可不少。虽然冷空气让人有点猝不及防,但小长假后半段,冷空气终于坚持不住,气温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