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赏桂 推荐杭州这些地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6 08:12   

    中秋偶遇国庆,月夜正合桂香。杭城第一波的桂花9月23日怒放,不过中秋节前后桂树下只留几丝隐隐淡淡的桂花甜香。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西湖边赏桂的地方很多,他们特别推荐了八大“月下赏桂”好去处。除了平湖秋月和涌金楼前推荐大家夜间去,其他几处地方有的身处山间,还是建议大家安全为上,白天去寻桂更佳。

    平湖秋月 在平湖秋月岳庙管理处边上。树上金灿灿的花朵一簇一簇的,飘出让人牵肠挂肚的醉人香气。

    涌金楼前 地段靠近吴山广场、南山路、柳浪闻莺(南宋御花园)等,游步道两侧间隔不远就种有桂树,一路行来,时尚氛围与西湖亲密接触。

    灵隐寺 不用进寺院,只在飞来峰前的古道静静走。月亮在山顶,桂花在身边,寺院里的钟声近在耳畔。

    紫来洞 从山脚到山顶的山路上,每隔几米就能看见桂花树。这里赏桂妙在登高之趣,八卦田就在下方,一览无余,抬头还能看变幻莫测的秋日流云。

    满觉陇 满觉陇赏月,是村里的乡土味道,还可以向桂花农买糖桂花,看桂农们用竹竿敲打桂花枝桠,桂雨散落。

    植物园 植物园桂花园紧靠玉古路。桂花园内有一棵“镇园之宝”——丹桂王,高达10余米、径围1.05米。

    六和塔 在六和塔赏桂,清幽静谧。钱塘江边靠近“净宇江天”牌坊,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桂香。

    中茶博龙井馆区 在中茶博龙井馆区内有一座迟桂亭,号称最香亭,周围是成片的桂花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中秋偶遇国庆,月夜正合桂香。杭城第一波的桂花9月23日怒放,不过中秋节前后桂树下只留几丝隐隐淡淡的桂花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