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搜索范围缩小到两公里 淳安被租客带走的10岁女孩仍下落不明
2019-07-11 07:42:47杭州网

首席记者 蒋大伟 杨丽 记者 诸芸 夏裕 程潇龙

昨天,杭州女童被租客带走下落不明的消息,引起全网关注!

章子欣,身高130厘米左右,体态微胖,长发扎辫子,戴红框眼镜。据视频跟踪,章子欣被一对男女租客带走后失联,这对租客之后在宁波自杀身亡,孩子至今下落不明。

新闻链接:

8日一早 曾有人在搜索海域附近发现一可疑漂浮物 

记者再访欣欣家:专案组细致检查了租客房间 甚至包括生活垃圾 

为什么女儿失踪后去办离婚手续?失联女童父亲回应质疑 

对话孩子妈妈:7月8日和孩子爸爸办的离婚 昨天才确认孩子真的出事了 

杭州失联女童搜救工作9点重启 9支民间救援队伍参与搜救 

带走女孩又跳湖自杀 这两个租客究竟是怎样的人 

发现租客尸体的时候 两人身上只有20多块钱 

急!杭州10岁女童6天前被租客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淳安警方通报

2019年7月8日10时许,淳安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孩子从家中被两名租客带走,下落不明。接报后,淳安公安立即调集派出所、刑侦、网警、情报等部门精干警力联合开展立案侦查,专案组连夜赶往宁波开展调查。

经调查,被带走孩子名叫章子欣,女,9周岁,淳安县千岛湖镇青溪村人。7月4日早上6点30分,家中租客梁某华、谢某芳谎称带孩子赴上海喝喜酒,将章子欣从家中带走。7月7日未按约定带回孩子,之后失去联络。7月8日凌晨,梁某华、谢某芳在宁波某地自杀身亡,女孩至今下落不明。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推荐阅读

杭州要全力守护好 实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圣地

就医、旅游、交通……城市大脑便捷生活方方面面

八年前260万元买的房上周245万元卖了 杭州二手房价松动

明天入伏 杭州依然凉快 头伏冬瓜你准备怎么吃?

暑期模式!七八月份杭州市区晚高峰后可能更加堵

象山警方通报

2019年7月9日21时许,象山县公安局接到杭州市淳安县公安局协查要求,寻找失踪女孩章子欣。

我局迅速组织警力协同淳安警方连夜展开调查。经查,章子欣与梁某华(男、43岁、广东省化州市人)、谢某芳(女、46岁、广东省化州市人)三人于7月7日19时18分许,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出现(监控显示);22时20分许,两人出现在监控画面,未见小女孩;23时01分许,梁、谢两人在爵溪街道东门十字路口乘浙BT9××1出租车离开;经核查,梁、谢两人于7月8日0时许在宁波东钱湖一起跳湖自杀。目前,我局已组织警力会同县水利和渔业局、爵溪街道、民间救援组织等多个部门及周边群众在女孩失踪区域全面寻找。

搜救队员正在象山海边搜救 记者 诸芸 摄

事件发生的过程

6月中旬 

和章家爷爷奶奶拉近关系

6月中旬,梁某华、谢某芳从广东到杭州淳安县千岛湖镇青溪村,入住7天连锁酒店。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淳安县千岛湖镇青溪村章子欣的家里,在村子路口,章子欣爷爷撑着红色遮阳伞正在摆摊,整个人眉头紧皱,摊位旁边就是那家7天连锁酒店。

爷爷说,这两个人经常来买水果,每次买个二三十块,还买了四五次土鸡,50块一斤,有时直接买活鸡,有时让他们杀白炖汤送过去,慢慢熟络以后,会互拉家常。

7天连锁酒店工作人员说,6月29日退房前,他们曾在酒店里住了半个月左右,住的是100多元的大床房,平时外出不多,看上去没什么异常,唯一感觉和一般常住客人不同的是,他们的行李比较少,只有个背包,连个行李箱都没有。

6月29日 到章子欣家租房子

章子欣奶奶说,6月29日,两人主动跟他们说住在酒店太贵,问他们家有没有空的房间。

爷爷奶奶就把家里二楼新装修好的一间房间租给了他们,租金每月500元,吃自理。子欣爷爷还买了一台电热水器和一罐煤气给他们装上。

子欣奶奶瘫在座椅上哭着说,他们住进来后很客气,本来说好他们自己开伙做饭的,但他们经常买个鸡炖了,招呼大家炒两个蔬菜一起吃饭,后来他们还带子欣去外面小超市买吃的,去镇上逛逛,还给她买了玩具,每次出去不久都回来了,家里人慢慢放下了防备心。

子欣姑姑说,孩子的母亲是重庆人,来淳安打工时与弟弟认识的,三年前夫妻俩感情破裂分手,这之后,孩子母亲就几乎没和他们联系过,孩子都是爷爷奶奶一手拉扯大的。就在一个月前,和弟弟分居三年的弟媳突然和弟弟联系,催他尽快去办理离婚,但双方都没谈到将来孩子跟谁的问题。

在子欣家里,门上贴着不少奖状。子欣姑姑说,孩子成绩不错,今年期末考,语文96.5分,数学96分,性格也很外向开朗。

7月4日 带走孩子

早上6点30分,梁某华、谢某芳谎称带孩子赴上海喝喜酒,将章子欣从家中带走。三人在高铁站监控中出现。

章子欣姑姑说,7月初,两人说起想带孩子去上海参加朋友婚礼,让她做花童,顺便去大城市玩一下,她听了以后立即表示反对。

奶奶说,孙女很外向,一听说能去上海玩,一直求着他们同意,再加上那两人好话都说尽了,最后还是同意了。

当天一早,奶奶给他们熬了骨头粥,孙女走的时候特别高兴,只带了一条毛巾,一条短裤和一支牙刷,奶奶还问衣服会不会带得太少了,对方说,反正过一天就回来了,真的不够城市里都能买。

4日中午,爸爸章先生知道女儿真的被接走了,“我马上要了男的电话。”他打过去,加了微信。

傍晚5点多,对方微信上发来两段视频,都有孩子的身影。

傍晚6点多,孩子还通过他们的微信发来简短的语音:“奶奶,我找到别墅啦,奶奶我现在没时间跟你说,晚点再跟你说……”

下一页

7月5日 删除朋友圈

7月6日 电话拖延回来时间

7月7日 章子欣失联

7月8日 租客在宁波自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杨丽 记者 诸芸 夏裕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日月潭休闲好...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一医院停车不再难!附近1293个车位被
电信移动强强联手 杭州亚运会官方通信服务
新起点 新机遇 新挑战 杭州文旅融合再踏
@所有人 本周日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开
公安部新闻宣传局省公安厅举行英雄模范立功
杭州市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第四次复查现
萧山唱响“好声音” “国家级”音乐产业基
北京一小区垃圾分类用上人脸识别 累计积分
这地婚姻登记处上线“刷脸”系统 不能查是
"台独"分子做交换生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