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就能看到奥体大莲花 杭州这个小区还要众筹改造,这是什么情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07:07   

钱江晚报(记者 方力 文/摄)

不但客厅,连卫生间都正对奥体大莲花。

单元楼大厅,地面大理石要全部更换,有金色线条,增设大门自动感应功能。

“我们单元的房子,客厅正对奥体大莲花,晚上可以喝着红酒看灯光秀。王力宏马上要来开演唱会,业主群里大家就说,坐在自己家里听听就好了,还是环绕立体声嘞!”杭州奥体莱蒙水榭春天小区6幢2单元的业主管先生人称肖哥,他说起自家房子的无敌景观,简直滔滔不绝。“美中不足啊!”他话锋一转,“我们都觉得这么黄金的地段,小区的品质却显得普通,实在有些遗憾,不如大家凑点钱提升一下吧!”去年底,肖哥这个大胆的想法在业主群里炸了。大家一阵热议,最终决定众筹装修单元公共部位。

很快,众筹小组成立,倡议书在小区业主群、电梯间发布。短短两个月,已有20多户业主响应缴款。

这事真的成了!

截至目前,2单元一共124户,有61户加入众筹,共筹集35万多元。“邻居们的钱放在我这里,还要算上一笔利息,现在有了钱,接下去就是招投标,快的话10月份开工!”39岁的肖哥快人快语,爽朗地笑起来。“为了我们温馨的家,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改变品质。”这是众筹小组设计的集结号海报里的话。

推荐阅读

官宣!持续40天的三伏天今日首映 下午有暴雨

淳安10岁失联女童仍下落不明!女孩爸妈昨天回应为何突然离婚

千岛湖上游垃圾围湖,堆积多的地方甚至能站人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从试点转向全面推进

银川民办初中招生全部摇号引热议 浙江省教育厅正研究具体政策

杭州垃圾分类,接下来要向公共场所全面推行!

众筹改造单元

两个月完成筹款任务

“地下车库坑坑洼洼的,要贴瓷砖、做吊顶。”

“单元入户门可以改感应的,抱小孩推婴儿车、有时候买个菜啥的,刷卡进门太不方便。”

“门厅那边有块玻璃被小孩打破了,过了好久才来修,修得很难看,能不能搞成大理石的?”

这些都是业主们对小区品质的吐槽。

肖哥说,大家刚开始制定了规则,众筹金额按照户型大小分三档,最低的中间80平方米小户型4588元,边套4888元,143平方米大户型的7888元。如果两个月内筹不到25万元就宣布放弃。

“这几千块钱的一分一厘都用在提高2单元品质上。不用迟疑,也不用怀疑,这是最具价值回报的几千块。”几个热心邻居给每户家门口都塞了倡议书。每当有业主交了钱,众筹小组就在群里通报,亢奋地打一次气。很快,电梯口也挂上了已缴费名单光荣榜。

“出乎意外啊,邻居们很给力,公益心很强,有20户很爽快地打了钱过来。当然也有不愿意的,有一户表示这几千块钱不如去买一双运动鞋。”肖哥说。

就在离25万元目标还差8000块的焦灼时刻,气氛反而有点冷下来。

“我就反复跟大家算一笔账,花这点钱提升幸福感真的很值得。假设自住十年,一天就一块钱,一家三口,每天就三毛钱。”这时有人泼冷水,“顺其自然吧,众筹搞的跟要饭一样,何必呢?”

肖哥也不生气,回复说:“呵呵,我就这个性,想做就尽力而为,能成功要饭几次也没问题。”

结果是,有两户观望的业主在关键时刻扭转局面。众筹成了!

下一页

大致改造方案已有

最终要按每户一票投票决定

物业很支持

小区其他业主们各有看法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方力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物业很支持小区其他业主们各有看法众筹这事,6幢2单元的业主们风风火火做了大半年,小区物业、邻居们又是怎么看呢。很快,众筹小组成立,倡议书在小区业主群、电梯间发布。一般来说,物业平时维修改善环境,都是小区整体公共部位出现破损或是必要设施更新,要具体到单元大堂的精细改造,目前是不太可能,所以业主们自发筹钱提升品质的这种行为,我们也是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