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金价创新高 个人投资者如何跟投
2019-07-12 08:50:23杭州网

萧山日报(记者 徐燕红)2019年黄金一路高歌,就在上个月,金价一度上冲至1438.63美元,创出2013年以来的最高点。

与此同时,国内金价也水涨船高。不过,记者发现,面对金价的上涨,萧山市民却普遍比较淡定。

金价最高达到400元/克以上

近日,记者走访了萧山多家珠宝店,目前金价售价一般在319元—399元之间。“前两天我们店金价到过400多元一克,这两天已稍微回落了一点。”萧山一珠宝店工作人员表示。

尽管近期金价出现升幅,但商场黄金买卖交投淡定。在萧山多家珠宝店里,记者未见到因为黄金创出近期新高而出现“抢金潮”,前来购金的市民并不多。但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黄金首饰里,像‘3D硬金’与‘古法黄金’,比较受顾客欢迎,但买黄金用来投资的比较少。”

对于金价的上涨,萧山市民反应比较淡定。一位正在挑选饰品的周女士说:“最近黄金涨了,不过很多黄金首饰都是一款一价,看中喜欢的,也就不太去关注价格了。”

“金价近年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现在终于涨了。”萧山陈小姐表示:“自己在2013年从银行买入的金条,加上手续费还没解套。”不过她表示:“投资金条在于保值。”

专家认为下半年金价或将继续上行

这一轮的金价缘何上涨,有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可能还是全球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在推动,而受地缘政治的影响及需求的上涨,下半年金价或将会继续震荡上行。

另一方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全球央行大量购入黄金。据7月8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6月末黄金储备为6194万盎司,这是央行自2018年12月以来,连续7个月增持黄金储备,增持量达到270万盎司。

各国央行都在买买买,那么个人投资者要不要跟投黄金呢?

萧山一银行理财经理认为,黄金是一个具有非常高度稳定性的保值资产,但它的意义只在于稳定家庭财富,而并不是投资,所以在家庭资产中的占比不应太高。“从现实中来看,一般萧山人购买投资金条都是用来传承。”

另外,有业内人士认为,买黄金也是要讲究方法的。像金条、金首饰这类实物黄金,往往买进容易,卖出难。“事实上,除了实物黄金,投资黄金的渠道还有纸黄金、黄金定投、黄金投资基金等多种方式。这些产品相对而言会比较容易交易,想要卖出时,也相对会容易得多。”

此外,对于有一定证券投资经验的市民来说,买黄金股,也是投资黄金的一个好渠道。“不过个人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可以逢低吸入,切忌全仓杀入,否则很容易高位套牢。”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燕红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日月潭休闲好...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一医院停车不再难!附近1293个车位被
电信移动强强联手 杭州亚运会官方通信服务
新起点 新机遇 新挑战 杭州文旅融合再踏
@所有人 本周日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开
公安部新闻宣传局省公安厅举行英雄模范立功
杭州市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第四次复查现
萧山唱响“好声音” “国家级”音乐产业基
"台独"分子做交换生
妈妈只穿内衣嘴贴黑胶 自拍视频勒索儿子2
老师打逃课学生被停职 2月后遭追罚:不再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