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酒吧不能当做KTV,不能允许顾客唱歌,知道吗?”执法部门夜袭信义坊酒吧一条街
2019-07-12 08:21:0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李文 朱权超 杨舸

信义坊商业街是杭州有名的酒吧街。

7月9日晚上9点50分,下着中雨,只有零星几家酒吧开业。

我跟着拱墅区湖墅派出所、拱墅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拱墅区城管局湖墅执法中队突击检查信义坊酒吧街。

湖墅派出所教导员王梁朋说,信义坊商街紧邻信义坊小区和湖墅新村两个小区,共入驻商铺135家,其中酒吧有13家,夏日以来收到不少居民投诉酒吧噪音扰民。

这次突击检查首先选择了被投诉较多的几家酒吧。

“金焰”酒吧位于信义坊步行街北部,酒吧门口挂着隔音帘,但我站在门外还是可以很清晰地听见里面传出的音乐声。

一酒吧正在播放KTV歌曲。记者 孙毓 摄

酒吧里,一位顾客正坐在中央吧台上拿着话筒唱歌,大厅内四面墙上都挂着显示屏,正在播放KTV金曲,大厅内只有一桌客人。

拱墅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任琦示意老板金先生关掉音乐,“如果你是酒吧,就不能当做KTV,不能允许顾客唱歌,知道吗?”

“什么是KTV?我没有弄过啊。”金先生说。

“KTV就是唱歌的,你这里不是还有两个话筒吗?”任琦指着吧台内最显眼位置摆着的两只话筒。

任琦介绍,因酒吧不在娱乐场所之列,在酒吧进行KTV等娱乐活动属于超范围经营。

执法人员要求金先生关停KTV设备,播放轻音乐,且声音需低于55分贝,平时店铺内要装有隔音门、隔音帘等设备,门窗也要关好。

金先生也很委屈,说自己晚上8点开门,凌晨2点打烊,“酒吧是今年5月才转入的,我和老婆一起经营,是这家商铺的第三个老板。这里57个平方,可容纳20多个人,为了避免扰民我还专门改装了隔音门,但仍被投诉了。”

推荐阅读

官宣!持续40天的三伏天今日首映 下午有暴雨

淳安10岁失联女童仍下落不明!女孩爸妈昨天回应为何突然离婚

千岛湖上游垃圾围湖,堆积多的地方甚至能站人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从试点转向全面推进

银川民办初中招生全部摇号引热议 浙江省教育厅正研究具体政策

杭州垃圾分类,接下来要向公共场所全面推行!

从“金焰”酒吧出来不远,我听到一阵清晰而响亮的萨克斯演奏声,正从“道夫原桑音乐酒吧”传出来。这家酒吧没有装隔音门和隔音帘,分贝不小。

走进酒吧,一男子正在专心演奏萨克斯,店内坐着两桌客人。

任琦告诉老板张先生,“如果有专职人员演奏,必须到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备案。”

因为张先生并未备案,随即,他收到一张《举办其他营业性演出》通知单,要求其拿着通知单上的申请材料,第二天到相关部门备案。另外,城管部门要求其对大门进行整改,将玻璃门改装成隔音门。

接着,我又跟随综合执法队来到拉链酒吧。这家酒吧位于二楼,走到门口就听到里面震耳欲聋的音乐声。音乐声来自酒吧的低音炮,当场拔掉低音炮电线后,声音明显降低。

湖墅执法中队队长徐新告诉老板吕女士,再次发现使用低音炮,将进行没收处理。

“根据以往我们接到的报警和投诉,你这里酒后闹事的事件很多,作为老板你要负点责任。”

湖墅派出所教导员王梁朋说,本次联合整治发现多家酒吧驻场演出没有进行备案、减噪措施不完善等问题,接下来湖墅派出所将召集酒吧业主座谈,持续监督酒吧经营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李文 朱权超 杨舸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日月潭休闲好...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一医院停车不再难!附近1293个车位被
电信移动强强联手 杭州亚运会官方通信服务
新起点 新机遇 新挑战 杭州文旅融合再踏
@所有人 本周日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开
公安部新闻宣传局省公安厅举行英雄模范立功
杭州市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第四次复查现
萧山唱响“好声音” “国家级”音乐产业基
北京一小区垃圾分类用上人脸识别 累计积分
这地婚姻登记处上线“刷脸”系统 不能查是
"台独"分子做交换生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